方位角,开放角度和分支角度的花园修剪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0 10:47
方位角,开放角度和分支角度的花园修剪
 
1.方位角
 
主分支以中间主干为中心并向圆的水平方向扩展。两个相邻主分支之间的水平角度称为方位角。方位角是判断主要分支是否合理均匀的基础。例如,三个主要分支的方位角约为1200;四个主要分支
 
方位角应约为900,依此类推。选择合适的方位角是培育良好树形的基础。
 
2.打开角度
 
主枝倾斜生长,主枝与中茎之间形成的角度称为开口角度。开放角度实际上是分支角度,它是主分支的分支角度的特殊名称,它是判断主分支的分支角度是否合理的基础。
 
分支角度与分支结构的稳定性直接相关。一般要求最开放角度的主要分支的最低级别
 
大,升级的主分支逐渐缩小,但最大开度也不应超过600,对于横向分支以下分支由另一个分支产生,其所处的分支角度较小,标准分支较弱,容易打破。枝角较小,因为夹在两个分支夹角之间,产生死皮,分解均匀,结构不牢固,易分裂。分叉角大,两个分支之间的木材生长正常,形成层可以平滑地形成新组织,两个分支的组织结合良好,分支点变强,不易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