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4 10:37
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
 
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在于它是一种独特的自然历史景观,是人类社会的历史发展
 
证据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景观价值,是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的重要资料;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资源;对古生物,古地理,古水文和古气候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应用和参考价值。
 
历史性
 
古老而着名的树木见证了历史。中国古树名木不仅地理分布广泛,而且历史悠久。古树倒下
 
承载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的文化发展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或一个地区的文明程度和生活史的象征。作为历史的见证,当人们钦佩他们优雅的风度时,他们会想到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其中一些与重要的历史事件有关,例如北京京山公园的古槐树,皇帝崇祯被绞死他自己(现在这只蝗虫不是原始的树)。北京颐和园东宫门的两排古柏在靠近建筑物的一侧保留着燃烧的痕迹,这是八国联军留下的侵略中国罪行的真实记录。谁放火颐和园。
 
研究性
 
古树是古气候和古地理研究的宝贵资料。古树是人们探索自然奥秘的桥梁和基础。古树研究对几千年来一个地区的环境变化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特别是气象学,水文学,地质学和植被的演变。因为树木的生长不仅取决于树种的遗传特征,还取决于当时的气候特征,这表现在树木年轮变化的宽度变化上。因此,可以计算出过去几年水分和热量气象因子的变化情况。特别是在干旱初期和半干旱地区降雨量较少的情况下,古树轮的研究不仅反映了历史古气候,古地理和古地理的变化轨迹,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意义,而且可以追溯树的一些规律。增长与发展。
 
文化性
 
古树名木蕴藏着浓郁的文化艺术光彩。中国许多古老而着名的树木已被各个年龄段的学者和学者使用
 
倾倒,吟唱抒情,在文化史上有着独特的作用。例如,擅长水墨画的大师认为它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李先生是“扬州八大古怪艺术家”之一,曾有一幅名画“五仙松”,是泰山着名松树的艺术代表。明清学者创作了30多首诗。这种古树名木的诗画非常多,是中国文化艺术宝库的珍品,具有很高的人文旅游价值。
 
资源性
 
古树名木是独特而不可替代的景观资源。古树和名树有着奇特的姿态,苍劲而有力。它们古老,典雅,色彩缤纷,镶嵌在着名的山脉和山脉以及古老的寺庙中。它们具有与景观和建筑相同的景观价值,是重要的景区旅游资源。它与山川,古建筑,构成了园林中的独特景观,往往成为最佳景点。它可以是一个独立的场景作为主要景观,也可以伴随着石头或建筑,成为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例如,黄山风景区的黄山松以其坚韧和陌生而闻名。陕西黄陵的“轩辕柏”;泰山“卧龙松”; “阴影,北京北海团城史(pinus tabulaeformis)和一般”白“(pinus bungeana)和苏州光祝福”清,奇,古,奇“四种古代沙地柏的品种是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宝石,他们的身影,为景观园林增添色彩,带来美丽的享受,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