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操场绿化种什么草?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1 11:46
学校操场绿化种什么草?
学校操场绿化可以种植的绿化草种有狗牙根,早熟禾,黑麦草,高羊茅,剪股颖,百慕大等;校园绿化与学校的规模、类型、地理位置、经济条件、自然条件等密切相关。由于各方面条件的不同,其绿化设计内容也各不相同。
  (一)校园绿化的作用
  (1)  为师生创造一个防暑、防寒、防风、防尘、防噪、安静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2)  通过绿化、美化,陶冶学生情操,激发学习热情。利用绿地开辟英语角、读书廊等活动场所,丰富学生的生活,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3)  通过美丽的花坛、花架、花池、草坪、乔灌木等复层绿化,为广大师生提供休息、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的场所。
  (4)  通过校园内大量的植物材料,可以丰富学生的科学知识,提高学生认识自然的能力。尤其大中专院校,这种作用更加明显。丰富的树种种群,通过挂牌标明树种,整个校园成为生物学知识的学习园地。
  (5)  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通过在校园内建造有纪念意义的雕塑、小品,种植纪念树,可对学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

校舍建筑功能多样校园内的建筑环境多种多样,不同性质、不同级别的学校其规模大小,环境状况,建筑风格各不相同,有以教学楼为主的,有以实验楼为主的,有以办公楼为主的,有以体育馆、场为主的,也有集教学楼、实验楼和办公楼为一体的。一些新建学校,规划比较整齐,建筑也比较一致,但往往用地面积较小,而一些老学校,面积一般较大,但规划不合理,建筑形式千差万别,校园环境较差,尤其一些高等院校中还有现代建筑环境与传统建筑环境并存的情况。学校园林绿化要能创造出符合各种建筑功能的绿化美化的环境,使多种多样、风格不同的建筑形体统一在绿化的整体之中,并使人工建筑景观与绿色的自然景观协调统一,达到艺术性、功能性与科学性相协调一致。各种环境绿化相互渗透、相互结合,使整个校园不仅环境质量良好,而且有整体美的风貌。

学校操场绿化种什么草?学校操场绿化种什么草?学校操场绿化种什么草?



剪股颖草坪品种,低矮耐修剪,在碱性的土壤中也能生长,对外部环境适应性好,有一定的抗旱性,耐践踏,再生能力好,喜欢阳光,在阳光的照耀下生长迅速。成坪后适当的修剪能形成植株致密,质地细腻,呈毯状的草坪,非常整齐美观。在很多足球运动场和高尔夫球场都有种植。
 
矮生百慕大草坪品种低矮耐修剪,对外部环境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耐旱耐寒,耐践踏,再生能力强,根系发达,是很好的固土护坡的材料。有一定的抗病能力,在冬季和黑麦草混播有四季长青的效果。很多运动场和高尔夫球场都有种植.
 
对于广场上的草坪,我们要科学的养护它们,因为草坪能给在广场锻炼的人们营造一个健康的健身环境,让人们对环境有所追求,有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