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09:13
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
    我国主要有两种成熟草坪的杂草防除方法,一是人工拔除,二是化学除草。
    对于草坪杂草的防除,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基本是人工拔除。对小面积草坪,这种方法比较有效,可以立见成效。但对大面积草坪,用人工除草除了费工费力,还有许多负作用。
    (1))促进杂草萌发拔草触动土层,土层中的种子被移动到浅层或见光,这两种情况直接加速杂草萌发出土。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
    (2))促进杂草生长造成更多的分典,这是杂草对环境作用的反应。产生这一负作用的原因是手工拔草没有除根。
(3)损伤草坪草手工拔草劳动强度大,且重复劳作。由于参与人员多,长时间踩压草坪,影响其生长,这是其一。一些禾本科杂草,由于不易识别和交织状生长,无法将草坪草与杂草分开,拔除杂草的同时带出草坪草,这是其二。扎根深的禾本科和阔叶杂草,除根时也容易带出草坪草。如果整株带出,地表裸露,如果带出一株的部分分桑,影响了留在原地的草坪草正常生长。带走草坪草的部分分孽,使其受到伤害,产生的伤口是草坪草感病的途径,感病率高于剪割不当等其他途径。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草坪除草方法及经验技巧
    化学除草与人工除草相比,有许多优点:
    化学除草对草坪干扰少:喷药人对草坪草的踩压频率均远远低于人工拔草。合理的除草剂不损伤草坪草外观和正常的生长发育。
    为草坪生长提供合理的环境:除草剂杀死杂草后,杂草萎缩至土层中,降低或阻止下一茬杂草萌发的数量。死亡的杂草将地表空间留给草坪草。草坪草通过分萦和生长逐渐扩展,最后郁闭,一个生长处理几次,可保证草坪无杂草。
    化学除草费用低:一年的费用相当于人除草的1/4,一次的费用,相当于人工除草的1/3.
    劳动强度低:一个0.67 lid的足球场,如果全部是杂草,除草劳动量为:用6m喷幅的喷具(700掩容最),用20 min完成;用机油动力的喷具(7.5吨),3h完成;用手动喷具(7.5吨),7h完成。以上是单人的劳动量。
    大面积除草优势:6.?hr'以上的草坪地杂草生长速度快,人工拔草速率赶不上杂草生长速度,往往是这边还未拔完,前面拔过的地方又长出杂草来。这种情况下,化学除草优势更为明显。
    但化学除草也有它的缺点,首先,化学除草不利于环境保护。其次,化学除草剂使用需要十分小心,不但要对草坪草与杂草的性状非常了解,对各种化学药剂的特性也要充分认识,才能扬长避短,既抑制了杂草又保护了草坪草,并把除草剂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到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