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防护工程标准化施工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08:58
路基防护工程标准化施工
- 标准化的边坡防护和防护墙保护施工
一般要求
路基防护和挡土工程的标准施工 - 斜坡防护和墙体防护
1,路基防护工程必须与路基开挖和填筑工程紧密结合,对挖掘进行一级保护,及时对土工织物进行一级保护,以便进行养护。所有类型的保护和加固工程应放置在稳定的基础或斜坡上。
2.根据开挖边坡的地质和水文条件,逐节验证路基防护设计方案。应该进行动态设计。
3.在进行护坡施工前,应修剪斜坡,以清除斜坡上未压实的危险岩石和松散土壤。斜坡保护层应紧密贴在斜坡上,不留任何间隙。
4.在雨区或地下水开发区的堤防工程施工中,应采取有效措施拦截地表水,引导地下水
5.临时保护措施应与永久性保护措施相结合。
6.保护工程中使用的板坯最小截面尺寸不小于20cm,强度不小于30Mpa。严禁风化岩石。
7,缝合适当均匀宽度和深度的5mm凹缝。
路基防护工程标准化施工路基防护工程标准化施工路基防护工程标准化施工

二。坡度保护
1.一般要求。
(1)施工工作面应按设计要求进行翻新。完成施工放样,并设置施工控制基线和施工水平点。
(2)施工所需的所有合格材料均已进入现场,并确定并批准了相关的混合比例。
(3)沉降和稳定后应进行堤防防护,挖掘后应及时进行切割保护;路基防护工程应与路基开挖和填筑工程密切相关。
(4)在保护前,应对泉水和渗水进行处理,并按设计要求设置排水孔,排水和防水,并采取必要的防冻措施。
(5)所有非植物保护和路面,急流和其他接头部位必须采用相同形式的水泥混凝土现浇连接;接缝宽度应为C25及以上,宽度不大于5cm,现浇部分应为直线。
(6)在从喷洒到健康维护期间初始凝固后,土工织物应覆盖砌筑和其他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