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树生长环境变差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4 11:33
古树生长环境变差
 
1.增长空间不足
 
一些古树种植在地基上。种植树木时,只有良好的土壤被树坑取代。当树长大时,它们的根很难长成坚硬的土壤。古树名木周围常常有高大的建筑物,严重影响树体的通风和光照条件,迫使树枝生长方向改变,导致树体部分冠部。随着树龄的增加,部分冠的现象变得越来越严重。树冠致畸,不仅影响树体美观,更严重的是树体重心发生偏移,树枝分布不均衡,遇雪压,雾,,风等异常天气,在自然灾害的外力作用下,容易折叠树落,特别是部分冠高古树的阵发性破坏性风。
 
土壤密度太高
 
镇上的公园里挤满了游客,地面被大量的人践踏,土壤坚硬,密度高,透气性降低,机械阻抗增大,这对生长非常不利树根系统。
 
3.树干周围的路面过多
 
由于旅游增加,为了方便观赏,使用水泥砖或其他硬质材料进行更多的床罩周围的床上用品
 
安装,只留下一个较小的树池。铺砌的地面不仅增加了地面的抗压强度,导致土壤渗透性下降,而且还形成了大量的地表径流,大大减少了土壤水分的积累,导致古树根经常处于环境中。透气性差,营养和水分,使其生长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