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对古树的影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4 11:39
自然灾害对古树的影响
 
1.强风
 
7级以上和短时间风暴的大风,可以吹破枝或撕裂大枝,严重的人可以打破腰部的树。而
 
许多古树被干蛀虫,空心树枝,腐烂或洞穴破坏,更容易受到风的破坏。枝条的破坏直接导致叶面积减少,也容易引起病虫害,使原本较弱的树木生长较弱,甚至导致严重的古树死亡。
 
雷电
 
古树高大,容易被雷击,导致树头烧焦,干燥的皮肤开裂或大枝分裂,使树木明显变弱。
 
干旱
 
在幼年时期,古树的萌芽延迟,枝叶生长减少,枝条节间缩短,叶片因水分流失而变脆。在严重的情况下,古树的树叶和树枝枯萎,容易被疾病和昆虫侵入,导致古树进一步老化。
 
雪压,霜(冰挂),冰雹
 
冠层雪压是导致古树和稀有树木破枝,破坏树冠的主要自然灾害之一。如黄山风景管理处,每个大雪季节都应安排随时清除积雪,以免雪花破碎树木。雾(挂在冰上),冰雹是空气中凝结成冰的水汽的自然现象,经常发生在4月到7月,虽然这次灾难的发生较少,但大量的冰,冰雹破碎或破碎小树枝,大枝,树体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削弱树势。
 
地震
 
虽然这种自然灾害不经常发生,但一旦发生5级以上的强烈地震,就会腐烂,空洞
 
带有洞,裂纹树皮和倾斜树形的老树往往倾斜或进一步破裂树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