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冠花习性特征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3 11:00
鸡冠花习性特征
 
一年生草本花卉,株高40-100cm。茎直立而粗壮。叶互生,具柄,长卵形或卵状披针形。花序扭曲并折叠平坦。类似梳子,颜色华丽多变,设计和颜色有苋菜红,梅红,橙黄,白或黄锣二色,亚麻,玫瑰紫等。它是园艺品种,变种很多,有早花种子,晚花种子;有矮种,中型,高种;有红色系列,黄色系列和双色系列。开花时间:oct。
 
它喜欢炎热干燥的气候,就像阳光一样。耐旱,怕水分,不冷,怕霜,一旦霜冻来临,植物就死了。需要松散,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高脂肪,不耐痔疮薄。生长期间不要施用过多的肥料,否则容易生长;雨季要注意排水和涝渍,叶子的基部污染土壤。受污染的叶子易腐烂,影响观赏效果。
 
播种和繁殖。一般在4月播种在空地上。三月份在温床里播种。最好用水分覆盖种子
 
保持土壤湿润的材料。发芽温度为20℃,22℃,发芽7天。苗期温度保持在15℃ - 
 
20'C,可使幼苗生长旺盛。幼苗有5~6片真叶进行移植,注意土球不散,否则苗期慢。移栽距离为20-60cm。移栽后应采摘矮化多分枝品种以促进分枝。一些直立的,较少分枝的品种不需要采摘。从播种到开花的生长期为90-100天。栽培管理简单,需要注意施肥,应在梳理后形成薄肥,适当浇水,使植株生长旺盛,种子成熟期应少浇水,以成熟种子,并很长一段时间保护花朵丰富多彩。鸡冠花的种子很容易改变,所以每年都要注意选种。
 
它可以通过控制播种时间来调节开花期,一般可以在3月到6月播种,以满足节日花卉的需要。 Cockscomb可用于安排花坛,花卉边框,也可用于观赏。也可以根据需要制作切花或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