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地节水管理的基础和原则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1:55
园林绿地节水管理的基础和原则
 
正确全面地了解园林绿地植物的需水特性是园林绿地科学节水管理的建立
 
规划,合理安排排灌,及时适当地满足园林植物的用水需求,保证园林植物的健康生长发育,充分有效地利用水资源是重要依据。
 
植物需水特征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一,气候条件
 
气候条件对园林绿地植物灌溉和排水的影响主要是年降水量,降水频率,降水强度和分布。在中国北方,由于季风气候的影响,四月是一个几乎没有下雨的干旱季节。此时,园林植物的生长发育蓬勃发展,需水量大。在此期间,灌溉通常用于满足园林植物的生长和发育需求。特别是对于草坪和一些不耐早期的花卉和灌木,如牡丹和中国玫瑰,只要在此期间看到土壤,就应灌溉水,而对于其他更耐旱的花卉和灌木,则应灌溉水。当干旱持续很长时间时,应灌溉水以确保生长和发育。对于大型树木,灌溉期应根据土壤缺水程度确定。
 
从7月到9月初是雨季,在此期间降雨量更多,空气湿度更高。因此,没有必要灌溉更多的水。如果下雨,需要注意排水。如果遇到早,这个时期也应该补水。
 
在9月至10月的秋季,园林植物组织的生长富集并完全木质化,以增强抗性并在根中储存营养物以进行越冬。一般来说,这个时期没有灌溉,以免引起生长。但如果太早做,也应该适量注入水,以免园艺植物缺水和萎..
 
从11月到12月,园林植物的生长已经停止。为了使它们在冬季安全生存并防止它们在冬季和春季遭受干旱,在此期间应填充和密封冬季水,以保持土壤湿度,同时防止寒冷。
二。园林绿地植物的种类与特征
 
园林绿地植物是园林绿化的主体,数量众多,品种繁多。然而,不同植物种类和品种之间的需水量存在很大差异。例如,草坪的需水量大于灌木和树木的需水量,因此应对其进行不同的处理。一般而言,负植物需要较高的空气湿度和土壤湿度,而阳性植物需要较少的水。生长速度快,生长期长,花,果实和叶片量大的物种需要更多的水。相反,需水量很小。例如,观赏树种,特别是花灌木的灌溉量和次数多于一般树种。对于樟树松和金雉等耐旱树种,灌溉和频率较低,而对于喜欢潮湿土壤的树种,应注意灌溉,以保持土壤湿润到一定程度。因此,树木和灌木通常需要比草坪,常绿树木而不是落叶树木,浅根植物而不是深根植物,以及中生植物和湿生植物比旱生植物更多的水。
 
值得注意的是,那些抗旱的人并不总是干燥,而那些喜欢湿度的人并不总是潮湿。他们应该注意四季的相应变化。园艺植物的抗旱性和抗湿性之间没有负相关。例如,早期的轴承金合欢,其耐水性也很强,而且金合欢也早期承载,但不耐水湿。总之,应根据园林植物的生态习性进行灌溉。
三。植物生长阶段在庭院和绿色空间
 
根据植物在花园和绿地中的生命周期,当种子发芽时,它们必须吸收足够的水,使种皮膨胀和软化,并且它们需要更多的水。在苗期,植物的根系较弱,在土壤层中分布较浅,抗旱性较差。随着个别植物的增加,总需水量应增加,个体对水的适应性增加。
 
在年度增长周期中,生长季节的水需求量大于休眠期的需水量。秋冬季节温度下降,大多数园林植物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即使常绿植物生长很慢,此时不宜浇水或少水,以防根腐烂;春季气温上升,随着植物枝叶的大量增加,用水需求逐渐增加。由于早春温度上升速度快于土壤温度,根系仍处于活动弱的阶段,吸收功能较差。然而,植物的地上部分已经开始蒸腾和耗水。因此,一些常绿植物和新种植的园林植物和草坪应适当喷洒叶面喷雾。
 
在植物生长过程中,许多植物对水x期的需要特别敏感,即需水的关键时期,
 
这时,如果缺水,将严重影响植物和花卉的生长,即使更多的供水难以弥补。需水的关键时期随着不同地区的气候和植物而变化。从目前的研究可以看出,在果实发育和生长快速期间,在呼吸和蒸腾最剧烈的时期以及开花和结果植物中需要足够的水。因为相对干燥的早期可使植物营养生长停止,使营养物质转移到花芽,促进花芽发育,因此在栽培中常用减少,切断水分等措施促进花芽分化。如果要桃花,榆树叶梅,紫薇,紫荆等美丽的灌木,即将结束营养生长后期适当扣水,少灌溉或停止灌水几次,可以提前达到萌芽和发育的形成,实现开花和繁茂的景色,从而欣赏其效果。
 
园林植物在北方生长后期进入雨季或灌溉过多,导致秋季过长笋过长,长期不良这取决于天气条件。
 
场地条件和园林植物用途除了气候,植物种类,习性和其他条件外,节水管理还必须考虑园林植物的生长
现场条件,由于不同的现场条件下的用水需求条件有很大差异。在高温,强烈的阳光,干燥的空气,风在大面积地区,叶片蒸腾和植物蒸发都得到了增强,因此植物的需水量很大,反之亦然。网站上的文章土壤类型,质地,结构和肥力也与灌溉密切相关。如沙子,保水性差,灌水次数应该当增加时,即“小水灌”和有机肥的应用,以增加水和肥料的保留。与重土相比,它具有较强的保水性,灌水频率和强度应适当减少灌溉用水,并施用有机肥和沙子,增加渗透性。低洼的土地也应该是“小水灌”,注意不要要浇水,并注意排水涝。铺设后在地上种植的植物,或者在严重的园林植物上践踏的游客,应定期喷洒地面喷雾,以补充土壤水分的不足。 Allaller和过敏和过敏的过敏,以减少水分和减少土壤盐摄入量。
 

六。合理的维护管理支持措施
 
保护和管理措施对园林植物的需水量有很大影响。一般来说,经过合理的深耕,中耕和经常施用的有机肥土,其结构性能良好,蓄水保水能力强,土壤水分有效性高,能及时满足园林植物对水的需求,因此减少灌溉。
 
在园林植物的年度培育,养护和管理中,灌溉应与其他养护和管理措施紧密结合,合理分配,以便更好地发挥各项措施在相互影响下的积极作用。如灌溉和施肥,实现“水肥结合”非常重要,特别是施肥后应彻底灌溉,不仅可以避免过度肥力,过强,影响根系吸收或中毒,但也可以满足园林植物对水的正常要求。例如,灌溉应结合耕作,除草,接地,覆盖和其他土壤保持管理措施。由于灌溉和保存水分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保存水分可以减少土壤水分的消耗,满足园林植物对水分的需求。在园林植物的生长季节,我们应该做“草后鹤嘴锄,雨后鹤嘴锄,灌水后鹤嘴锄”。
 
为了确定园林植物是否需要灌溉,更科学的方法是确定锅的土壤含水量(适合园林植物根系)生长系统的土壤含水量是其最大持水量的60%至80%数字基于经验。通过手接触土壤处于潮湿状态的感觉和揉土变形的条件将判断破碎;它是通过观察园林植物的形态,如萎and的程度和恢复的速度,节间的长度,叶子的颜色,大小,厚度,落叶或黄叶落下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