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地节水管理技术知识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1:45
园林绿地节水管理技术知识
 
它可以满足植物的健康生长发育和园林的正常功能。水对园林植物很重要
 
组合物是植物中所有生命活动的重要原料,尤其是生理和代谢过程,例如光合作用,呼吸作用,以及有机物的合成和分解,所有这些都需要水的参与。没有水,这些重要的生理和生化过程就无法进行。水是维持园林植物物理力学性质的重要因素。植物器官保持直立状态,以利于各种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这种正常的姿势是由细胞膨压维持,细胞膨胀由细胞内所含的水量来确定。水还具有调节植物体温的作用,因为植物借助蒸腾作用,使植物体内的水分不断流动,运输溶解于水中的同时,可将部分植物体内的热量散发出来,调节植物体温。同时,园林植物根系对矿质营养的吸收以及体内有机物的转化和运输必须以水为媒介。因此可以看出,水对于园林植物的生存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太多或太少的水也会对园林植物造成损害甚至死亡。当环境缺水,如土壤含水量10%~15%时,会使园林植物处于枯萎状态,叶片颜色浅淡,叶片表面干枯无光泽或焦斑,新芽,幼芽,年轻的花干尖,干燥的花瓣,早期脱落;重的新芽停止生长,从底部到顶部的黄色叶片变得枯萎,落叶;当土壤含水量低于7%时,根系停止生长。甚至整个工厂也因缺水而死亡。当环境中水分过多时,会导致园林植物长大,木质化程度降低,抑制花芽分化,延缓开花期,易发花腐烂,露营和落果。特别是当土壤水分过剩,土壤,空气,根系呼吸弱,从而削弱根系吸收功能,影响植物的运作和合成,严重时由于厌氧菌活动引起的土壤缺氧加剧,导致大量有毒物质的积累,引起植物根霉病和腐烂,窒息死亡,这就是所谓的“少流水,水多病”。这充分说明了园林绿地植物水分代谢的平衡,是保证园林植物正常生理活动的前提,水会将园林植物器官联系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以保证正常的生活活动,所以水是园林植物生长发育的基础,是园林绿化植物发挥其应有的保护功能的作用。
 
太多或太少的水也会对园林植物造成损害甚至死亡。当环境缺水,如土壤含水量10%~15%时,会使园林植物处于枯萎状态,叶片颜色浅淡,叶片表面干枯无光泽或焦斑,新芽,幼芽,年轻的花干尖,干燥的花瓣,早期脱落;重的新芽停止生长,从底部到顶部的黄色叶片变得枯萎,落叶;当土壤含水量低于7%时,根系停止生长。甚至整个工厂也因缺水而死亡。当环境中水分过多时,会导致园林植物长大,木质化程度降低,抑制花芽分化,延缓开花期,易发花腐烂,露营和落果。特别是当土壤水分过剩,土壤,空气,根系呼吸弱,从而削弱根系吸收功能,影响植物的运作和合成,严重时由于厌氧菌活动引起的土壤缺氧加剧,导致大量有毒物质的积累,引起植物根霉病和腐烂,窒息死亡,这就是所谓的“少流水,水多病”。
 
这充分说明了园林绿地植物水分代谢的平衡,是保证园林植物正常生理活动的前提,水会将园林植物器官联系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以保证正常的生活活动,所以水是园林植物生长发育的基础,是园林绿化植物发挥其应有的保护功能的作用。
 
2.改善园林中绿色植物的生长环境。含水量对城市园林绿地的土壤和小气候环境有利特别是在夏季高温灌溉,可以降低土壤温度,既有利于土壤生物活动,又能改善微生物的生存条件,促进有机物的分解和积累,以及有机养分的释放和储存。同时,园林植物借助蒸腾,蒸发水分,调节植物体温,还可以改善城镇的小气候条件,降温和加湿效果,特别是在强光照射下,一般不会引起燃烧“,导致叶子和花朵受损。
 
3.节约水资源,降低维护成本。目前,城市园林和绿地植物的大部分灌溉用水都是自来水,与生产和生活用水相冲突。中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水资源非常有限,节约和合理用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有必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园林绿地节水管理规划。实施先进的排灌技术,确保园林绿地植物的用水需求,减少水资源的损失和浪费,降低园林绿地的维护和管理成本是城市园林的客观需求和必然选择。现阶段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