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对土攘的适应性----酸碱度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7 10:19
 
园林植物对土攘的适应性----酸碱度
在土壤的许多特性中,土壤酸度和碱度是绿地植物最重要的。酸度和碱度是土壤生态肥力特征的重要方面决定了土壤微生物的数量和数量,影响土壤结构和营养物质的存在和有效性,并决定了园林植物是否能正常生长。不同的园林植物对土壤酸度和碱度有不同的需求,大多数园林植物不能低于pH值3.5或以上9,正常生长条件是在一定程度的窄pH之间。
 
确切地说,大多数园林植物适合在中性或近中性(微酸性,微碱性)土壤中生长,并且只有少数园林植物能够适应高酸性或高碱性土壤。根据植物对土壤酸度的选择性,可分为三类:酸性土壤植物 - 南方酸性土壤(红壤,黄壤等)和北方酸性森林多个来源的区域。
 
土壤(棕色针叶林土壤,深褐色土壤,棕壤等),适宜的土壤pH值低于7,如松树,桦树,山毛榉,杜鹃,绣线菊,花卉,山茶,茉莉等。中性土壤植物在中性或微酸性,微碱性土壤中正常生长,其pH值在6.0一7.5适应,大多数植物类,如银杏,丁香,沙地柏,梧桐,雪松,海棠,樱桃等,略碱性土壤植物生长在干旱地区或半干燥的早或半湿润地区,其中许多适合于钙质土壤中的植物生长,如杨柳,侧柏,刺槐,白芍,牡丹,梅花,黄蔷薇果实等,在碱性土壤中生长较重的有:奇怪的柳树,小叶蝉,根据si,蓬松的白蜡,各种等等,总之,植物对酸的要求和适应性要求较高。碱性土壤有不同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