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植物对土攘的适应性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7 10:16
园林植物对土攘的适应性
园林植物对土攘的适应性
在植物生态学方面,生态因子是指可以在植物生长和发育中起作用的环境因素。植物生长发育需要光照,温度,水分,空气,养分等基本条件,其中每一种都可称为生态因子。每种植物对各种生态因子都有一个可容忍的范围,即生态***点和生态学典型,而神化与***点之间的可容忍范围称为生态幅度。生物容忍度的***点和***点称为容差限度。在其限度内,还有另一个合适的区域或最合适的区域。美国生态学家Cher ford(ve Sheltort,1913)认为,有机体能够生存和繁殖,所有这些都依赖于生态因素存在的综合环境因素对质量或数量的不足或过度,接近或达不到一定的生物耐受限度,可以使生物可以生存或衰退,这个概念后来被称为他的照片耐心规律。
 
在所有环境因素中,一个因子可能达到或接近植物的耐受极限,并且该因子成为植物的限制因素。限制效果不限于最小数量的因子,还包括***数量。每种植物对外部环境的需求和耐受性被称为生态特征或对环境的适应性,这是长期自然选择的结果。土壤代表了植物的综合地下环境,为它们提供了环境因素,如水,营养,气体,热量,酸和碱度。因此,植物对每种土壤因子或性质具有一定的适应性,从而导致植物对土壤的各种要求或适应性。下面讨论植物对各种土壤因子的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