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09:16
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
    根据除草剂作用方式分为:选择性除草剂:此类除草剂只能伤害杂草,而不能使草坪或地被植物受害,甚至只能杀死某一种或某类杂草,不损害其他作物或杂草,把这种具有选择性作用的药剂,称为选择性除草剂,多为有机除草剂,如拿扑净、稳杀得、苯达松、敌稗等。
    非选择性除草剂,也叫灭生性除草剂:这类除草剂,对植物没选择性,草苗不分,因此,不能直接喷洒在草坪的植株上,如草甘麟等,还有无机除草剂,如硫酸铜等。
    非选择性除草剂,可通过时差,或使用特殊机械设备和保护罩、涂抹施药法等,安全应用于草坪除草。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
    根据除草剂在植物体内的传导分为:
    触杀型除草剂:此类除草剂接触植物后,只伤害接触部位,而不能在植物体内进行传导,这种局部触杀作用,必须要求施药均匀,才能造成杂草的死亡。如防除多年生宿根性杂草时,需要多次均匀地喷药,才能有效,触杀型除草剂有敌稗、杂草焚等。‘
  传导型除草剂:被植物茎、叶、或根部吸收之后,能在植物体内从一个部位传到另一个部位,多为内吸除草剂。如2.4一D丁酣、拿扑净、稳杀得、草甘麟等除草荆,可被植物根、茎、叶、幼芽部吸收,根系吸收除草剂后,沿木质部导管与蒸腾流一起向地上部传导,茎叶吸收后,则沿韧皮部筛管与同化产物一起传导,2.4一D丁酷,阿特拉津,2甲4氛、盖草能、稳杀得、禾草克、西玛津等除草剂,此类除草
剂许多品种,可以防除地下块茎、根茎类多年生杂草。除草剂的分类有哪些?
    根据施药场所和部位分为:
    土壤处理除草剂:目前最适合的药是乙草胺,多用于播种前或播种后苗前进行土壤处理。这类除草剂是通过杂草的根、芽鞘或下胚轴等部位吸收而起作用。乙草胺比拉索、杜
尔活性高。故当前乙草胺在农业上用量很大。但草坪播种不能用,只能在返青后,禾本科杂草出苗之前,作为土壤处理剂用。
    茎叶处理除草剂:用于草坪出苗后,来杀死杂草的除草剂。这类除草剂近些年来发展很快。出现了许多新品种,常用的有2.4一Q类、敌稗、本达松、杂草焚、虎威、拿扑净、禾草灵、盖草能等。
    土壤与茎叶兼用处理的除草剂:如2.4一D丁醋、阿特拉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