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虫害及防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9 13:18
草坪虫害及防治
    草坪上栖息有多种有害昆虫,它们取食草坪草、污染草地、传播疾病,常使草坪遭受损毁,严重影响草坪的质量。因此,消灭害虫,保护草坪,是草坪建植管理的重要措施之。
草坪虫害及防治草坪虫害及防治
    根据害虫对草坪草的危害部位,可以把草坪害虫分为危害草坪草根部和根茎部的地下害虫、危害草坪草茎叶部的地上害虫。
    地下害虫:是指一生中大部分时间在土壤中生活,危害植物地下部或地面附近根茎部的害虫,亦称土集害虫。在草坪害虫中,地下害虫具有种类多、分布广且危害严重的特
点,因此是防治的重点所在。其主要种类有缕姑类、金针虫类、金龟甲类、地老虎类、拟步甲类、根蜷类、根天牛类、根叶甲类等。
地上害虫:地上害虫是指以茎叶为食的害虫。由于草坪草处于经常修剪的状态之中,造成草坪不稳定的上层环境,草坪虫害及防治草坪虫害及防治
因此,与地下害虫比较起来,茎叶部害虫的危害要小一些。但是,茎叶部害虫的咬食常常与传播禾草疾病相联系,因此,对茎叶部害虫的防治也是不可忽视的。其主要种类有蝗虫类、蟋蟀类、夜峨类、螟虫类、叶甲类、秆蝇类、蚜虫类、叶蝉类、飞虱类、蛾类、盲蛤类、蓟马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