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种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16:01
葡萄园里种植什么草好?
近年来,许多葡萄园开始种植草,有些种植者并不了解这种做法。 在其他人切割草之前种植草是真的吗? 种植草只是在惹麻烦吗? 事实上,事实并非如此。 在葡萄园草种植中,它意味着在公园内的植物和行之间留下天然杂草,或种植非本地草和绿肥作物等,并管理它们。葡萄园种植鼠茅草比较好。
葡萄园草的四个主要功能
1.葡萄园中的草可以增加葡萄园地面的植物覆盖率,从而可以缓解土壤表面温度范围,减少变化;减少土壤蒸发可促进葡萄根系的生长发育。夏季中午,沙质土壤表面温度可达40-50度,而生草葡萄园的表面温度仅为30度以上。由于草在园中产生阴影,可以减少园内土壤的蒸发,同时降低表面温度,减少土壤干湿变化的程度。
2,葡萄园草可以增加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关键是要保持肥料的作用。
它可以增加土壤的孔隙度,为葡萄根系的生长创造环境。
4.由于土壤温度和湿度变化的改善,可以减少果实开裂病和水煲病等葡萄生理疾病的发生概率。

鼠茅草是一种耐严寒而不耐高温的草本植物。是一种优良的绿肥草种,又名鼠尾狐茅。鼠茅草地上部呈丛生的线状针叶生长,自然倒伏匍匐生长,针叶长达60-70厘米。
 
在生长旺季,匍匐生长的针叶类似马鬃马尾,在地面编织成20-30厘米厚,波浪式的葱绿色 “云海”,长期覆盖地面,既防止土壤水分蒸发,又避免地面太阳曝晒,增强果树的抗旱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