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12 16:06
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
果园生草栽培能够有效预防日灼及裂果,减少高温对果实造成伤害,形成稳定生态系统后,还能够有效的防控病虫害。
果园生草的好处
 
  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  长期以来,果园内施用大量化肥,造成土壤板结、酸碱失衡、肥力下降,是果品品质下降的主要原因。绿色作物根系强大,地上部分生长旺盛,含有大量丰富的有机质,翻压后能改善土壤理化性状,提高土壤肥力。据试验,覆盖层下5~10厘米土壤有机质在生草条件下提高1%。最好的草类应该是耐阴的豆科草,如三叶草、草木樨、毛叶苕子、小冠花等,固氮力强,又易分解,是生长旺盛的绿肥作物。
 
  改善果园小气候  由于绿肥作物对土壤理化性的改良,土壤中的水、肥、气、热表现协调,提高果园空气湿度,使秋季高温时节果园比较凉爽,对果树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并有利于减轻日灼病的发生。
 
  提高果品质量  生草果园由于空气湿度和昼夜温差增加,使果实着色率提高,含糖量增大,果实硬度及耐贮性也有明显改善,尤其套袋果园,果实摘袋后最容易受到高温和干燥影响,果面易发生日灼和干裂纹,果园生草能有效的避免和防止以上现象发生,提高果实外观品质。
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果园种什么草可以驱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