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马种什么草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8 16:54
养牛马种什么草好?
养牛马冬季,很容易出现草料缺乏的现象。并且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养殖业发展形势良好,但是冬季草料的供应对于肉牛养殖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为了解决冬季草料缺乏,不少养殖户开始在牛场种植牧草,有效的解决了草料缺乏的问题,那么养牛种什么草好呢?
 
黑麦草
    黑麦草的生长速度比较快,并且叶柔嫩多汁,适口性比较好,草食性家畜和家禽都比较喜欢采食,是养牛比较适合种植的牧草。并且黑麦草在春秋两个季节均可进行播种,抗逆性也比较强,能有效的解决冬季牧草缺乏的问题
 
    紫花苜蓿
 
紫花苜蓿有牧草之王的称号,与其他牧草相比,紫花苜蓿的营养含量和适口性都比较好,并且紫花苜蓿对于土壤和气候具有比较强的适应能力,比较容易种植。同时
紫花苜蓿的生长比较缓慢,可以利用冬季让其生根发芽,以利于来年春季生长。但是由于我国紫花苜蓿的种类比较多,一些品种的退化比较严重,产量很低,因此养
殖户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

菊苣
菊苣又名欧洲菊苣,为菊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一次种植可收15—20年,可在零下-30℃时自然越冬,早春3月再萌芽,每年可刈割5—8次,割而复发,再生力强,亩产鲜草4-5万斤。适应性广,栽培容易,叶质鲜嫩,汁多适口性好,猪、羊、兔、禽、鱼最喜食。每亩还可收种子50斤左右,售种会另添一笔可观收入。菊苣的植株高1.5-2米左右,叶片大,向上挺直生长,叶片长30-40厘米,宽10厘米左
右,簇生,开蓝紫色花。由于适口性好,无异味,在炎热的夏季牛特别喜食,食后饮水量减少,不拉稀,甚至拉稀的牛两天治愈,因此菊苣有止泻的作用。
菊苣用种子繁育,可在3-10月均可播种。还可用根繁育,将根切成2厘米厚的根段,埋入苗床作催芽繁殖,待小苗长有4-5片小叶后移栽大田。最好用种子育苗移栽,可节约种子和解决目前种子紧缺的矛盾,提高种子繁殖系数。用种子繁殖采取育苗移栽种子生命力强,适应性广,播种后易出苗,甚至无土覆盖也能很快立苗,立苗后杂草的竞争力没有菊苣强,在生长过程中,杂草自然减灭。由于菊苣有上述优势,无疑是发展养殖业的一大好青饲料品种,率先引进繁育,养牛可以降低成本。

墨西哥玉米
墨西哥玉米墨西哥玉米为禾本科大刍草属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适应性强、栽培技术简易、高营养、高产量等特点,适宜各类畜禽及鱼类食用。 1、适时播种:该草适应性极强,耐热抗旱、耐盐碱贫瘠,全生育期200-260天,各地可根据其生育期及当地气候情况选择适当的播种时间,南方地区可四季播种。播前应平整土地,做成1.5米宽的畦,并施足底肥。每亩用种1--1.5公斤,播前种子用30℃的温水浸泡24小时。按株行距40厘米×60厘米,采用穴播或育苗移栽方式进行。播种时只须略覆细土。播后应保持畦面湿润,5天可出苗。

养牛马种什么草好?养牛马种什么草好?养牛马种什么草好?养牛马种什么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