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季型草坪有哪几个品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1 21:56
暖季型草坪是指种植在温湿和温暖干旱、半干旱南部各地,最适合的生长温度是26~35℃,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休眠状态。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南的广大地区。暖季型草主要有以下几个品种:
 
结缕草:生于平原、山坡或海滨。喜温湿,喜光,适宜通气良好的开旷地,有一定的耐阴性。有抗踩踏、弹性良好、再生力强、病虫害少、养护管理容易、寿命长等优点,普遍用于中国各地的运动场地草坪。
 
假俭草:其茎叶平铺地面,形成草坪密集,平整美观,厚实柔软而富有弹性,舒适而不刺皮肤,其秋冬开花抽穗,花穗多且微带紫色,远望一片棕黄色,别具特色,是华东、华南诸省较理想的观光草坪植物,或与其他草坪植物混合铺设运动草坪,也可固土护坡。
 
野牛草:叶灰绿色,卷曲。匍匐茎广泛延伸,结成厚密的草皮。管理粗放,抗性极强。应用于低养护如高速公路旁、机场跑道,高尔夫球场等次级高草区。在园林中的湖边、池旁、堤岸上栽种野牛草既能保持水土,防止冲刷,又能增添绿色景观。野牛草具有抗二氧化硫和氟化氢等气体的性能,已广泛用于治金、化工等污染较重的工矿企业绿地。
 
百慕达草:别称狗牙根、铁线草、杂交天堂草。秆细而坚韧,下部匍匐地面蔓延甚长,高可达30厘米,根茎蔓延力很强,广铺地面,为良好的固堤保土植物,常用以铺建草坪或球场;唯生长于果园或耕地时,则为有害杂草。
 
其中沙培矮生百慕大草俗称为果岭草。该品种为禾本科狗牙根属,是 普通狗牙根和非洲狗牙根的杂交品种。
 
钝叶草:叶环很窄,但叶片和叶梢较宽,叶环处叶片与叶梢呈90度。有细长的匍匐茎,能在地面上爬几尺远,生于海拔约1100m以下的湿润草地、林缘或疏林中。除用于观赏草坪外还可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