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27 19:01
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
  在优良的栽培条件下,各种质地的土壤上均能获得好收成,但以富含腐殖质的湿润土壤***。燕麦对酸性土壤的适应能力比其他麦类作物强,但不适宜于盐碱土栽培。
燕麦喜凉爽但不耐寒。温带的北部最适宜于燕麦的种植,种子在2-4℃就能发芽,幼苗能忍受-2--4℃的低温下环境,在麦类作物中是最不耐寒的一种。中国北部和西北部地区,冬季寒冷,只能在春季播种,较南地区可以秋播,但须在夏季高温来临之前成熟。
燕麦对水分的要求比大麦、小麦高。种子发芽时约需相当于自身重65%的水分。燕麦的蒸腾系数比大麦和小麦高,消耗水分也比较多,生长期间如水分不足,常使子粒不充实而产量降低。
-----------------------------------------------------------------------------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燕麦草的栽培技术要点
延伸阅读:燕麦是一年生的优质禾本科牧草,比较耐贫瘠,抗寒抗旱,适合在温凉地区种植。种植的晚收割得早,不费土地肥料,是牛马羊冬季优良的牧草。 燕麦干草营养价值  燕麦干草与苜蓿干草的产奶净能接近。
燕麦是一年生的优质禾本科牧草,比较耐贫瘠,抗寒抗旱,适合在温凉地区种植。种植的晚收割得早,不费土地肥料,是牛马羊冬季优良的牧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