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草怎么种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3 09:15
果岭草怎么种植?
华中地区高尔夫球场草坪夏季高温草坪养护重点: 武汉地区的天气冷热温差大,夏季七、八月份平均温度达到35度以上,在这个时候,冷季草和暖季草处于一个交替期,暖季草的生长旺盛期,冷季草处于休眠期,七月份冬季草开始休眠,由于气候的原因,冷暖季草在交替生长时会使部分草坪出现斑秃现象,主要原因是因为在交播时梳草造成暖季草伤根,休眠期营养被冷季草吸收等原因,出现斑秃现象应急时提早补种草,面积小可小块种埴,大块可成块更换,成块更换草坪弊病在于将冷季草根成块去除,来年冬季时草坪更换部分会同样出现斑块,特别是果岭在冷暖季草交替生长期如发现冷暖季草出苗不齐时或者会出现班秃现象就提前栽植,否则会倒至果岭斑秃出现,影响果岭推杆效果。 夏季七八月份,不能进入果岭空心孔,果岭梳草作业,八月份武汉地区气温达到35度以上,草坪草需要大量水份和养份,也是草坪最悴弱的时候,打空心孔作业和梳草作业会倒至果岭草匍匐根断裂不能及时吸收所需养份而死亡,如果实需进行养护作业时打实心孔,会比打空心孔对草坪草伤害小一点,如果水分和肥及时跟上草坪草恢复会比较快,特别是打孔后,急时覆沙后浇水,因为打孔作业会伤到部分草根,不急时补充水分,气温高会至草坪草死亡!! 冬季交播养护重点: 冬季交播梳草作业中应注意不要梳的过密,会伤到暖季草根,至使暖季草得不到来年恢复生长所需要的养分至草来年出现死亡,引起草坪的斑秃现象,冬季交播在十月下旬,交播不能过密,出芽后一个星期不要剪草,因为草的根系还没有发育成熟,根系浅修剪时剪草机会带走部分不太紧实的草,至使草坪出现斑秃现象。如果出现斑秃现象应及时补播,如果气温,可小面积温室培育草坪,然后进行草坪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