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青草坪怎么种植及种植要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13 08:59
四季青草坪怎么种植及种植要点
如果草坪土壤不仅仅是表层紧实,深层也很紧实时,就需要完全松土了,该操作需要运用笔直松土机。松土后紧接着覆沙作用最好,松土后,通过几回拉网平坦操作,覆的沙将进入松土构成的孔中,用笔直松土机松土的最佳时刻是春季或秋季。
依据立地条件挑选适宜的栽培草种。将栽培地深翻、整平,667m2 施腐熟的农家肥1000kg、草木灰200kg和河沙500kg 改进土壤,为草坪草成长供给杰出的环境。完善喷灌设备,草坪建植前必定要对建植地的土壤质地、保水、保肥才能等进行充沛调查,仔细规划。从经济实用的视点,喷头挑选摇臂式较好,检修便利,价格便宜。装置时可按6m2 的辐射规模设置喷头,尽量削减喷洒盲区。市面上出售规模8m 的喷头,由于水压等要素的影响,通常规模在6m2 左右,可以选用。依据需水量、水压、喷头数量选取适宜尺度的主管、支管,以确保喷头可以喷出满足水量。管道铺设深度为土层下80cm 深,喷头间隔地上30cm 高,作用较好。依据建植地的面积还应考虑排水沟的设置。
洒水洒水不仅可以保持草坪草的正常成长,并且还可以提高茎叶的耐性,增强草坪的耐蹂性。3.2.1 季节:草坪的灌水应在蒸腾量大于降水量的干旱季节进行,冬天草坪土壤封冻后,无需洒水。3.2.2 时刻:就天气情况而言,有微风时是灌溉的最好时刻,能有效地削减蒸腾丢失,利于叶片的枯燥。早晨和黄昏是洒水的最佳时刻,不过晚上洒水不利于草坪草的枯燥,易引发病害。3.2.3 水量:通常,在草坪草成长季的干旱期,为保持草坪草鲜绿,大约每周补水3~4 次,在酷热干旱的条件下,旺盛成长的草坪每周需补充6 次或更多的水。需水量的巨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坪床土壤的质地。3.2.4 方法:洒水可选用喷灌、滴灌、漫灌等多种方法,可根据不同程度的维护管理水平以及设备条件选用不同的方法。为保持在秋季草坪草中止成长前和春季返青前应各浇1 次水,要浇足、浇透,这对草坪草越冬和返青是非常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