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种植姜黄莲花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17:25
姜黄莲花,又称姜黄,是莪术和姜黄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茎粗,深黄色,株高约50厘米,叶长约30厘米,宽5厘米至6厘米,花梗高于叶面,穗为圆锥形,苞片为长3厘米至5厘米,浅绿色和白色,顶部粉红色,花为米色,开花期为7月至9月。
 
生姜莲花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它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它不耐寒且耐干旱。在生长开始时,建议在旺盛生长期间具有半阴影,充足的阳光,并且在伸长阶段,优选半阴影。栽培土壤应疏松肥沃,保水性和保水性良好,pH值在5.5~6.0之间。其生长的最适温度为18至30℃,3月至9月,20至30℃,以及次年10月至3月,15至18℃。在开花期间,夜间温度不应该是低于20℃,否则无法正常开花。此外,为了促进植物的旺盛开花,在生长季节应保持12小时以上的光照,使植物能够生长旺盛,开花持久。
 
它的文化主要是分株。在春天发芽之前,根茎被切断。每个根茎必须有两到三个顶芽。它可以直接种植在盆中或地上。种植深度为3厘米至5厘米,灌封深度为2厘米至3厘米。它可以在那年夏天开花。盆栽土壤可与5份烂叶土,3份园土,1份堆肥土和1份河砂混合。种植时不宜过量浇水,以免根部切口腐烂。在生长季节,盆土应保持湿润,半月应施薄有机肥。夏季开花时,应适当遮荫,以延长开花期。开花后,应及时切断变形的花茎,以便集中营养,在茎的基部形成新的球根或锥形根茎。在冬季,枯萎的茎叶可以切断并放置在室内,以保持盆土湿润,保持环境温度不低于10℃,这样可以安全地度过冬天。在田间种植的植物可以在秋末挖出并储存在室内沙子中。储存温度可保持在10℃以上,并于明年春季再次种植。另外,在培养过程中应注意防治根茎褐腐病和叶斑病。前者可用800倍的70%甲基托帕石可湿性粉剂灌溉,后者可用500倍的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喷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