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花卉栽培和养护管理技术要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21 20:31
一年生和二年生的花卉栽培和养护管理技术要点
 
(1)播种时间
 
在霜冻后的春季每年种植花卉,其发芽温度在20℃以上,2月下旬在南方春季
 
3月上旬,4月上旬或北方中旬,有时为了提早开花,还要在温室,温床或冷床早播。双年生花卉种子发芽温度略低,部分发芽16℃~10℃,最适温度(2℃~27℃)。北方大多数冬季需要在冷床(阳气)越冬,几种越冬不需要防止感冒。第二个
 
一年生花卉的播种时间晚于南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北部,早在9月下旬至9月上旬。
 
(2)播种方法和方法
 
1.种植方法
 
有播种,播种和穴位播种3种方式。
 
播种:大量种子和小种子或盆栽播种。
 
播种母猪:品种越多,种子用量越少。
 
穴位播种:根据某些线条将大种子播种在穴位中。
 
方法首先通过翻土深34cm,去除杂草,砾石,砖块和瓷砖等杂物,施用腐烂和成熟的堆肥或粪肥,加入过磷酸钙(50g / m“)混合,制备播种土壤。土壤,平整地面或床面。表土***过筛,使地面或床面细化,以便播种。如上所述播种,然后覆盖土壤。土壤厚度取决于种子的大小。用一层稻草覆盖土壤后,用细孔锅洒水,保持土壤湿润,种子发芽,逐渐取下盖子。如果天气干燥,你也可以在播种前先浇水。
 
中午的幼苗期,阳光强烈的阴影应适当。
 
(3)移栽和疏苗
 
苗床上育苗的花,移栽苗2后要通过1,能力落在花坛或苗圃地。睡觉时间
 
一般在5株为真叶秧苗,移栽后,可扩大行距,增加植株营养面积,切断主根,促进侧根生长,为今后移植根系恢复,还能防止生长,促进植物健康成长。
 
播种苗一般在苗木出苗后,苗木较为拥挤,影响个体生长,此时应在苗木和苗木之间,原则是留下强壮到弱。根据产量留下足够的幼苗。
 
移栽苗时,土壤应湿润,使根带土壤,干旱应在移植前一天灌水。苗后应将种苗送到种植地点种植,不要让强阳光或风吹根,以免影响移栽成活率,按照植株间距种植,种植应相同如同种植前,种植水或种植后及时灌溉,缓苗可以建立遮荫。
 
灌溉和施肥
 
苗木移植后,根系与土壤没有密切接触,根系受损,使根系吸水减弱,如果不及时灌水,则不可避免地影响成活率。灌水后立即移栽,经过第二次灌水3天后,再灌5~6天后第三次浇水,灌水后土壤疏松。
 
灌水次数后,看天气,苗木条件,土壤水分和程度。灌溉也可以与受精同时结合。
 
一年,两年花苗生长期追施应以氮肥为主,促进枝叶生长,后期还应追施磷肥钾肥,追施方法可施沟,施孔,施肥后灌水,也可叶面喷施肥料。施肥应注意及时,适当。
 
 
(5)犁地和除草
 
在苗期和移植后,应在灌溉后进行中耕。一方面,应保持土壤水分,以防止杂草生长;另一方面,它有利于扩大根系增长。杂草和疏松土壤深度,苗期应较浅,随着苗期的增长逐渐加深。 Scrn的一般深度3.除草后应收集和处理杂草,以保持地面清洁,防止***虫害传播。
 
(6)整形和修剪
 
这项工作是一年和二年生草本花卉保护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一年中大部分时间,两年生花卉塑料都是簇状,通过多次到图片ka心,促使多枝,使整株植物为矮灌木,花多,如矮牵牛,串,金鱼草,草,百日零莲花等,有些种,需要不断剥离芽,去除侧芽,保留顶芽,这可以使营养更浓,大而美丽的花,如菊花,牡丹等。
 
(7)冬季保护
 
对于在野外栽培的两年生花卉,必须保护其免受寒冷和冬季的影响,如设置风障,建立冷床(杨琪),减少施氮,增加磷肥和钾肥的施用,以及改善寒冷和冬季抵抗的能力。
 
(8)切割繁殖
 
一年,二年生花卉的主要繁殖方法是播种方法,少数多年生草本花卉,一年或两年的栽培,也可以采用切割繁殖的方法。如一堆红色,金鱼,一些复合物种。扦插方法是多用途插入,并且在生长过程中,切割更多选择枝尖部分,一般切割长度为5至14cm,切割在节点的下部。插条取自母株,生长旺盛或年龄较小,生根率高。开槽床应使用普通土壤,河砂,青蛙石或泥炭和沙子的混合物作为基质。扦插深度最多不应超过扦插的1/3,插入后将基部压实,洒水或用细孔喷灌,保持一定湿度(相对湿度约80%),直至根部逐渐变细增加阳光照射。一般花卉切割温度在20℃和25℃,早期插杆也应遮阴,如果能提高基板温度gaby 30℃高温5℃),成活率会增加。
 
(ix)开花控制
 
利用盆栽花卉,提前制作或延迟开花通过改变环境条件,下移人种装饰花卉展览的需要以满足节日装饰。常用方法:提高温度,促进花芽分化,提前开花。或降低温度,延缓开花期。
 
使用遮荫避光,营造短暂的阳光环境,促进早花,并利用增加的光照时间,营造长时间的阳光环境
 
管理延迟开花。
 
通过调整播种时间,切割时间,修剪和芽去除来控制开花期。
Yī nián hé liǎng nián yīdù de huāhuì zāipéi hé yǎnghù guǎnlǐ jìsh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