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0 09:33
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

波斯菊播种季节选择
 
需要夏季开花时,应于早春2月至3月播种,最好在温湿度都能控制的情况下进行播种。如果打算露天播种,应在温度适宜的4月中旬播种,温度适宜时,一周左右即可出苗。
 
需要秋季开花,也就是用来欢庆国庆的,可以在7-8月播种。这个季节播种的波斯菊,植株矮壮,且整齐美观。
 
波斯菊播种土壤选择
 
播种介质应选择疏松、富含有机质的土壤,播前施入一定量的腐熟有机肥。
 
播种时,将种子和一定量的沙子混合均匀,并均匀撒播到苗床上,后覆土约一厘米。播种后要保持土壤湿度,温度控制在18℃左右即可发芽。
 
波斯菊播种苗养护
 
幼苗长出4至5片真叶时,可将其移植到营养钵内,并摘心。幼苗生长期不需要再施追肥,以免引起枝叶徒长,影响开花。
 
波斯菊株型相对高大,茎细弱,花大而美丽,遇到风或其他恶劣天气时会倒伏,影响观赏价值。因此,波斯菊整个生长过程中需多次摘心,并减少浇水,这样做不仅能促进分枝,还能使植株矮化,避免生长过程中出现倒伏现象。
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波斯菊什么时候播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