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栽种扦插茶花怎么操作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17:21
花卉栽培
山茶花适​​合在肥沃,潮湿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中生长。它喜欢阴凉的环境,不能忍受炎热的阳光。夏季是切割和培养茶花的好季节。技术介绍如下:
 
当山茶花扦插时,床土可以与40%纯净的河砂和蔬菜黄土混合。床面覆盖有1厘米厚的纯砂,以防止土壤压实或叶片表面渗漏。当苗床准备好时,首先建立遮阳帘,然后切割枝条。插条可以由生长旺盛的插条或短穗形成,明亮的绿叶,2-2.5厘米的节间,棕色表皮和10-15厘米长。每个刀具应有1至3个顶端叶片,可以深深地到达顶芽。切割后,必须紧紧压住土壤,使土壤接近土壤。这是生存的关键。插入后,立即用足够的水压给蟑螂浇水。 3-5天后,每天给蟑螂浇一次水。
每天用手指拧紧蟑螂一次。连续给蟑螂浇水5-7天。半个月后,只要土壤湿润,喷洒0.1%尿素溶液作为叶面追肥。当土壤温度达到约28℃时,它可以在20天内愈合并开始生根。床土屑可以保存在床上,并在明年秋季移植或盆栽。如果使用纯沙扦插,幼苗应及时移植或在其长度为2-5厘米的小盆中培养,但当幼苗出苗时,其根部必须涂上泥浆以确保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