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季草坪冬季管理措施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7 17:29
暖季草坪冬季管理措施
暖季草坪冬季管理措施
暖季草坪草在冬季进入休眠期,地上部分已经枯萎黄色,草坪草本身除了微弱的气息,停止了所有的活动。在此期间,施肥和喷洒对草坪草没有影响。冬季的主要管理措施如下:
暖季草坪冬季管理措施
1.去除死草。暖季草坪草具有皮层积累的特点。草层太厚,容易使草坪草生病。疾病和害虫也倾向于在枯草芽孢杆菌层中越冬,并且在来年会增加。枯草层的形成,往往与土壤硬化有关。因此,在冬季休闲期间,草坪上的草被移除,为来年草坪草的生长奠定了基础。一般使用专用梳理机进行梳理,也可用于铁耙梳理。
 
2.盖住土壤。草坪地面不平,割草机工作不好,草坪难以割平,影响草坪质量的外观。同时,地面不平,水分和养分分布不均,草坪生长不一致,高度容易发生干旱,容易在水中积水凹陷,夏季容易生病,草坪质量难以提高。因此,应对不平整地的草坪进行改造。暖季的休眠期可用于覆盖草坪并填充草皮的低洼部分。为了填补空心,土壤应该是平坦的。
 
3.修剪。黄色草坪草叶片易燃后,易引起火灾,幼苗及周围树木。当草坪草进入休眠状态时,很容易修剪,切断长长的黄叶,并留下草坪草茬不易着火。与此同时,草坪是一片金黄色,整洁美丽,具有特殊的景观。
 
4.水。暖季草坪害怕冷冻,虽然休眠的草坪草不吸收水分,但如果土壤过于干燥,土壤温度很容易下降。此时通过浇水增加土壤的热容量,土壤温度不易下降,可以防止草坪草冻结。此外,如果土壤水分过低,休眠的草坪草根可能会失去水分并死亡。因此,冬季灌溉应在暖季草坪越冬前进行。
 
5.杂草。将冷季草与暖季草混合是令人头痛的问题。没有选择性除草剂来控制它。然而,当暖季型草坪草进入休眠期时,其茎叶枯萎,无法吸收任何农药。然而,冷季杂草还没有休眠,叶子和根仍然可以吸收杀虫剂。此时,可以喷洒非选择性除草剂来杀死杂草,而不影响明年的暖季型草坪草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