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4 10:18
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

利用优质牧草养猪,不但可以降低饲料成本,而且可以提高猪肉的瘦肉率,可大大提高养猪的经济效益。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呢:适合养猪的主要优质牧草有:籽粒苋、俄罗斯饲料菜、苦荬菜、冬牧70黑麦草、菊苣、苜蓿、白三叶等。

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种什么草喂猪长得快?
1、营养优势:种植的牧草中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种类多样且含量丰富,蛋白质含量较高,利于畜禽吸收利用。
2、产量优势:高产牧草一年每亩鲜草产量可达1万~1.5万公斤,按14%折干算,年产干物质量可达1400~2000公斤,产量高于农作物。
3、适口性优势:喂母猪时加喂牧草,可在日粮中使用一些适口性差但价格低的饲料原料,既可降低饲料成本,又不影响母猪采食;母猪在怀孕期喂饲适量的青饲料,可提高产活仔数和断奶成活数。
4、助消化和排泄优势:牧草中的粗纤维可减少猪只的怪癖行为,有效防止猪胃溃疡、水肿***和腹泻的发生,提高消化道和内脏器官重量,保护猪的健康。搭配牧草喂猪,能促进猪胃肠道蠕动,对粪便的排泄起着清洗剂的作用。
5、生态优势:种草养猪,既能缓解粪污处理难题,又能为养猪提供优质的青绿饲料。
6、降温防暑优势:夏季饲喂牧草可减轻猪对酷暑的应激;在猪场空地种植牧草,可降低高温对猪生长发育的影响,降低使用电扇等降温措施所增加的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