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8 10:13
.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
鸡可以吃紫花苜蓿草,不可过量。
紫花苜蓿草粉中叶黄素含量较高,约为240毫克/公斤,因而适量添加苜蓿草粉饲喂蛋鸡,能使鸡蛋蛋黄的颜色加深,更具市场价值。苜蓿草粉也可作为肉仔鸡饲料中的天然色素添加剂。在日粮中添加适宜量的苜蓿草粉,能够增加肉鸡的平均日采食量、耗料增重比等,同时,添加4%草粉的试验组比未添加组在肉鸡皮肤颜色和胫颜色上深,而对肉仔鸡的生产性能、胴体品质等无显著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草粉中粗纤维含量高,同样不能在鸡饲料中大量添加,添加过多反而会影响能量供应,导致生产性能下降。

.干草调制 
苜蓿的干草调制技术主要可分为自然干燥法、人工干燥法、混合脱水干燥法等。
 
  自然干燥法是在自然条件下使饲草风干并形成干燥疏松的干草制品的方法。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必须注意防雨防湿,每隔几个小时进行翻动,保证整体水分蒸发。
 
  人工干燥法主要是将苜蓿放入人工干燥室内进行烘干,其主要特点是与自然干燥法相比,具有可控制、可调节、干燥快等特点,但是这种方法成本较高,且可能导致营养成分变质。
 
  混合脱水干燥法是结合以上两种方法的综合方法,具有成本较低、灵活度高等特点。
.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鸡 可以吃紫花苜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