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草坪种子绿化草种子品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7 17:23
常见的草坪种子绿化草种子品种
 
常见的草坪种子,草种子品种,不同类型的护坡植物比公路坡地植物更为可用,主要包括草本植物,灌木,藤本植物和树木。一般坡度目前中国公路坡度比平均坡度1:1,45°,有的甚至达到60°以上,种植树木可以改善坡面荷载,增加土壤下压力和滑动力,在此条件下风,树木将风转入地面的推力,坡面不稳定,坡面受损,同时,坡面种植树木也可能影响乘客观察公路景观两侧的景观,因此不应该一般在高速公路边坡种植树木。
 
目前,草本植物主要用于我国公路边坡的生态保护,在国外仍广泛使用。草药的优点是:
 
(1)草本植物种植方法不仅简单,而且成本低;
 
(2)早期生长快,防止早期土壤侵蚀**更好;
 
(3)作为生态系统恢复的起点,有利于早期表土的形成。然而,与灌木相比,草药具有以下缺点:
 
(1)草本植物根系浅,抗拉强度小,固体坡度保护**差。在连续的雨季,一些高陡的山坡会出现草皮和基部剥落的现象;
 
(2)社区容易衰落,次生植被难以下降;
 
(3)长期开发利用痕迹难以改变,与自然景观不协调,改善周围环境功能;
 
(4)坡地生态系统恢复过程难以持续,容易成为藤蔓和树木的温床;
 
(5)需要采取连续管理措施,如维护和管理大量工作。因此,用于公路边坡绿化的简单草药并不理想。
 
由于草本植物作为护坡植物的缺点,一些发达植物已开始关注灌木坡面保护的作用,并作了大量的研究。灌木作为护坡植物的主要缺点是成本高。早期生长缓慢,植被覆盖率低,早期土壤侵蚀防治效果差。但它可以通过与草药混合来解决,草药在早期迅速覆盖地面以防止土壤侵蚀,而灌木在后期发挥作用。
 
藤本植物主要用于硬岩边坡或混合土壤和岩石边坡的垂直绿化。垂直绿化与藤本植物的优势是投资少,土地使用量少,景观美化。缺点是斜率通常较长并且藤本植物长时间完全覆盖斜坡。
 
2.草本植物大多数可用于护坡的草本植物属于禾本科和豆科植物。禾本科植物一般生长快,根系大,坡度好,但需要更多的肥料。而豆科植物苗期增长较慢,但由于可以固氮,因此更耐旱,耐受租管。它的花色更鲜艳,开花期**的景观更好。根据草种对季节性温度变化的适应性,可分为暖季和寒季。寒冷季节的草很耐寒,但耐热和干旱。温暖的季节草更耐热,耐早,但不冷,地下茎或匍匐冬季,所以冬季景观**差,但其管理是更广泛的冷季草。
 
3.灌木的选择日本对灌木护坡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在边坡防护方面进行了大量应用。目前,我国坡地生态保护中使用的灌木很少,目前使用的主要灌木包括灰,锦鸡儿,锦鸡儿,柠条,胡子,添马舰和添马舰。
 
灌木可以通过切割或播种来种植。灌木应与草药混合,充分发挥两者的优点,避免两者的弊端,从而实现快速持久的护坡和良好的景观。
 
当草本植物和灌木与种子混合播种时,它们有时会失败。主要原因是草本植物生长得更快。当草本植物繁盛时,将导致以下后果:
 
(1)灌木幼苗被草药覆盖,然后由于缺乏光线而死亡;
 
(2)幼苗期的一些灌木对枯萎病的抵抗力很差,过湿的状态会因细菌的破坏而导致死亡;
 
(3)由于土壤氮素过多引起的枯萎病菌对死亡的危害;
 
当草药和灌木的根部在其他同样的土层,他们互相竞争,所以灌木会死。对于上述情况可以采取限制草本植物和使用较少的氮肥类型限制草本植物生长液控制,通常草药植物应控制在200〜500㎡的范围内。
 
目前,我国的垂直绿化主要应用于城镇园区,公路边坡的垂直绿化较少。藤本植物应种植在岩石一侧的岩石一般不易坍塌或滑坡的地段,或土石坡的斜坡。可用于公路边坡垂直绿化的藤蔓植物主要包括爬行动物,五叶地面锦缎,蛇纹葡萄,三叶裂叶甜叶菊,葡萄藤叶,东北蛇葡萄,磨碎锦,葛藤,复方藤,常春藤和中国常春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