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1-03 09:35
有客户提问: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
   百利鑫草业回答您: 草坪杂草发生后,影响草坪草生长发育,破坏环境美观,妨碍居民生活。
    影响草坪草生长发育:马唐、狗尾草、紫花地丁、车前等与草坪草竞争,若不加管理,2一3年内草坪即会完全被杂草侵占。运动场草坪的质量受杂草的影响严重。一些一年生禾本科杂草不耐踩,例如马唐、狗尾草等,但它们对草坪草的抗性非常强。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草坪杂草对草坪有什么危害?
    一些杂草,如菊科阔叶杂草和禾本科杂草,在同样的水分和温度条件下,其春季的萌发速率和生长速度甚至快于草坪草、所以春季建植草坪,一旦杂草管理滞后,就会造成建植失败。
    影响草坪草生长:抱茎苦英菜、葬菜、独若菜等杂草,早春出苗快于草坪草;马唐、狗尾草、牛筋草等禾本科杂草在雨季生长迅速,3一5d内生长高度超过草坪草,分集的数量和分枝速度超过了草坪草。根系分布在浅层土壤中,截留水分和养分,对草坪草的生长构成极大的威胁。扁蓄杂草的根系能分泌一些物质,影响草坪草的生长,并使草坪草极度恶性退化。
    病虫的寄宿地:草坪杂草的地上部分是一些病虫的寄宿地,如:夏至草的花季,植物体挥发出一些气味,吸引飞虫,包括蚊子,给管理草坪和在草坪休闲的人们带来不便。杂草给病虫带来的生存便利,使得病虫长期在草坪上潜伏。
常见的一些寄生病虫的杂草。
 破坏环境美观:杂草破坏环境美观有两层意义,其一是纯粹的降低环境美观程度,其二是草坪的退化。抱茎苦奖菜一旦侵入草坪,1一2年内就能遍布整个草坪。蒲公英、紫花地丁、车前等杂草,破坏草坪的统一性,2一3年内,挤走草坪草,成为杂草群落,破坏草坪的整齐度。
    影响人畜安全:有毒和有害的杂草,将威胁到人们的安全。有毒杂草威胁人畜安全的部分是杂草的种子、乳汁和气味,例如曼佗罗、樱粟、醉浆草、龙葵等;有物理伤害作用的杂草,其威胁人畜安全的器官是杂草的利器,即杂草的芒、叶、茎、分枝,例如狗尾草的芒(能钻人皮下组织);有些杂草的花粉和针刺还能使人致病,例如豚草导致呼吸器
官过敏,引起哮喘发作。人体裸露部位一旦碰到尊麻草,疼痛可持续10h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