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在水里泡的时间长了该怎么办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20:45
花卉在水里泡的时间长了该怎么办
 
长期多雨或灌水过多,低涝或堵塞锅底孔,造成水涝和缺氧,涝渍花根,褐变腐烂,叶片泛黄,枝叶枯萎,造成落叶,花,枯枝,整个植物很长一段时间都死了。为减少涝渍损失,应在花卉淹水后迅速采取抢救措施。
 
1.排水沟排水沟和地下花。对于盆栽花卉,疏通锅底孔,排出锅中积水,并将锅移到防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减少盆土的湿度。淹水后,花的根部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其吸收功能下降。为了保持根系吸水量与叶片蒸腾量之间的相对平衡,我们应加强土壤排水,用水喷洒或抑制蒸腾剂,以减少水分流失,促进正常生长。
 
2.蓄水后中耕土壤的固结是缺氧条件下根腐病的原因。淹水后的花卉应及时犁和松散,以增强透气性,满足根系对氧气的需求。
 
3.交换土壤,挖出根表面的湿土,并用干土替换。对于盆栽花卉,应在盆栽表面喷洒植物灰或干燥土壤,以减少根系含水量,促进代谢功能的恢复。对于具有长积水时间的盆栽花卉,将植物和土球从盆中敲出并置于阴凉通风处蒸发水分。三或四天后,当水含量恢复正常时,将植物重新保持在盆中。
 
4.将锅放在阴凉通风处,防止阳光直射。由于淹水的花朵,根系吸收功能明显减弱,如突然暴露在阳光下,加剧了树枝和叶片的蒸散,导致萎..
 
淹水后,肥控花的根部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吸收功能明显减弱。此时,不需要施肥,否则植物的死亡将加速。在根系恢复其正常的吸收和代谢功能后应施用肥料。轻肥应勤勉施用,浓度不宜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