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杜鹃花的五个基础点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2 20:46
1.杜鹃花喜欢松散的土壤,通风良好,排水良好,pH值在5到6.5之间,酸性土壤富含腐殖质。泥是最适合杜鹃花的土壤。它也可以使用腐烂的叶土,松针土,泥炭土或腐烂的木屑,但不应使用碱性土壤或排水不良的粘土。
 
2.温度杜鹃花喜欢温暖凉爽的气候,大多数都具有一定的耐寒性。最佳生长温度为12-25℃。当温度超过30℃时,生长缓慢或半休眠。当温度低于5℃时,杜鹃花进入休眠期,在-3℃以下发生冻害。因此,在冬季寒冷干燥的北方和春季环境中,杜鹃花应移至室内维护,室温15℃是最合适的。对于大多数杜鹃花,室温不应低于5,西杜鹃不应低于10,否则难以越冬。
 
3.水杜鹃根系浅而发达,根系与头发一样细。它对水非常敏感,害怕早期和水涝。一般来说,土壤持水量不低于18%,但如果水在盆地中积累,腐烂的根也会死亡,因此多少水是杜鹃花良好栽培的关键。一般来说,浇水应根据季节,天气条件,植物大小,湿润和干燥的盆地土壤,生长发育需要灵活。在冬季,杜鹃花的温度降低,杜鹃花的生长缓慢,需水量小,因此应适当减少水量;在春季,温度上升,杜鹃花开花和开花,需水量增加:夏季,在高温季节,应在地面上喷水,中午和晚上离开,冷却和加湿;在秋季,应减少水分,以防止二次生长和不利的越冬。从生长发育的角度来看,营养生长阶段需要更多的水,花芽形成阶段需要的水更少,更多的水会使枝叶生长更长,花蕾减少。在形成花蕾后,为了防止花蕾顶部开放而在明年不开花,不宜多浇水。中性或微酸性雨水,河水和池塘水是浇水的最佳选择。如果使用自来水,最好将其存放在圆筒中1-2天,然后在氯蒸发后使用。长期浇水会降低土壤酸度,因此每5天可在水中加入0.2%硫酸亚铁。或者每隔半个月用一点醋,以确保土壤呈微酸性。
 
4.为了施肥杜鹃花,我们应该把握“瘦肥,勤勉应用”的原则。杜鹃花根系细而致密,吸收肥料的能力差。不要使用浓缩肥料或生肥。常用的肥料是分解饼肥,鱼粉或大豆汁。杜鹃花从花芽分化到芽花需要大约8-9个月。合理施肥是使杜鹃花蓬勃发展的关键。具体施肥方法如下:杜鹃花在施肥后主要施肥2-3次,每10天施肥一次,促进枝叶生长。 8月后新芽和叶片的木质化是杜鹃花萌芽的关键时期。主要应用磷,2-3次氮磷混合,每半月一次。这时,如果没有肥料,或缺乏磷肥或使用高氮肥如大豆汁,杜鹃花只会生长枝叶不育芽。冬季休眠期间不需要施肥。磷是开花前的主要肥料,薄肥与氮,磷结合施用1-2次,使花开花时光亮。此时,肥料浓度应该低,浓度过高会导致芽枯萎而不能开花。
 
5.杜鹃花在光照下是一种半遮荫植物。保养时应将其置于半阴凉通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