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施肥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1 17:11
养花施肥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1、施肥要采取“薄肥勤施,能淡莫浓。熟悉花性,对症下肥”的原则。2、一旦发生肥害,多浇清水。严重的立即连根拔起,彻底清洗,用高锰酸钾消毒,晾干后用新土再种。3、多用有机肥料,市场上出售的有机复合肥,不脏不臭,肥效很好。白色复合肥,容易使盆土板结硬化,还易发生肥害,特别对杜鹃、海棠、六月 雪、珠兰等不能用。4、鲜活鱼肚肠、黄鳝骨头、乌龟甲鱼壳等粉碎埋在盆边洞穴里,用土壤覆盖,每季一次,对蜡梅、月季、白兰花、米兰等芳香花卉效果显著。5、用磷酸二氢钾喷洒叶面,10天次。6、换盆、新上盆花木,都应施鱼肠、饼肥、粪便等基肥。7、利用过期的保健品,如片剂青春宝、铁皮枫斗晶,埋一粒在盆土里,千万不要溶解后水浇,宁少莫多。缓慢释放肥效,对君子兰有特效,其它花卉也好用。8、要把各种肥料存放在妥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