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什么时间施肥合适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1 16:50
首先,要掌握花木需肥的几个时期。
首先,发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以基肥为主,一般采用根施法。新芽和新芽消耗大量的氮,过去一年中积累并自行制造的养分往往不能满足需求。此时,如果适量追施氮钾肥,可确保芽强、芽多、枝强多。为明年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花木的开花应该在开花前施肥,这样会消耗很多养分。如果养分供应不足,往往会造成许多缺点,如花径小、花期短或花器官发育不良。肥料应及时施肥。磷肥主要与钾肥配合施用。磷是开花的重要元素。一般采用叶面喷施。例如,补充磷肥可以与0。2%到0。3%磷酸二氢钾或磷酸钙。
三。在花木生长和幼果发育阶段,是花木生长对肥料要求较高的时期,应施肥。植物营养素不仅应提供新梢生长,还应满足幼果发育。营养的缺乏很容易导致水果的损失。果树栽培常说“六月果”就是这个时期。此时,速效追肥是施肥的主要方法。氮肥是主要肥料,施用适量的磷钾肥。
4。花木避肥的几个时期1。休眠期间避免施用大量肥料。花木上部的生长在休眠期趋于停止。呼吸和蒸腾都很弱。根系生长缓慢,但吸水能力较弱。如果施用大量的肥料,土壤溶液的浓度过高,容易导致根部的盐中毒或由于渗透压而导致水回流到土壤中,导致生理干旱和花木死亡。2。开花期不要施用浓缩肥料。开花需要大量的供水。花木的吸水主要取决于渗透压原理。如果此时施用浓缩肥料,植物根毛内外的渗透压将降低,花木的吸水将变得困难,这将导致花细胞因缺水而萎缩或脱落,从而维持膨胀压力。三。秋季生长停止前避免施用氮肥。氮在促进营养生长方面起着重要作用。秋季,在生长停止之前,应先不给水肥,以保证新梢的适时生长、细胞液浓度高、组织丰富、抗寒性提高和冬眠准备。此时,如果大量施用氮肥,新梢将继续生长,导致组织疏松,容易冻伤。可以看出,在施肥期间是有知识的。如果你能很好地掌握它们,你就能得到事半功倍的结果。如果你不能很好地掌握它们,你会得到相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