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护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15 17:19
天津生态护坡
 
天津生态护坡天津生态护坡天津生态护坡
生态护坡是一种边坡防护技术,综合了工程力学,土壤科学,生态学,植物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支持斜坡或边坡,形成了由植物或工程和植物组成的综合护坡系统。
 
 
天津生态护坡天津生态护坡
 
 
通过种植植物,植物和土石相互作用形成的开挖坡度(根系锚固效应)对坡面进行了保护,加固,使其能够满足坡面稳定和自然生态环境的要求。边坡防护方式,是边坡防护,坚固边坡的有效手段。
 
山体滑坡:河岸护坡种植的植物草籽有:狗牙根、早熟禾、醡浆草、四季青、白三叶、红三叶。
 
早熟禾,本草植物,是温带广泛利用的优质冷季草坪草。早熟禾,根茎发达,四季长青,绿期长品行优良,适合在护披中栽植。早熟禾,能迅速形成草丛密而整齐的生长,易于繁殖。在严寒冬季,无覆盖可以越冬,也能耐夏季干燥炎热。
 
醡浆草,植物低矮,长势齐整,在景区和护披绿化中都可以种植,能美化环境,也可以改良周边土壤。醡浆草一般种植的时间最好是春季或者秋季,有些品种也分季节,但是基本上这两个季节的时间段就不会错了。冬天太冷,可能发芽慢,需要经过漫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