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本花卉有哪些种类?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1-05 09:13
 草本花卉有哪些种类?
    草本花卉的茎部没有木质化,体型较矮小。
    (1-2)年生花卉〕春天播种,秋冬开花结实的花卉,如凤仙花、鸡冠花、一串红、半支莲、千日红、霍香蓟、雁来红是一生花卉。第一年播种,第二年开花结实的是二年生花卉,如石竹、三色荃、黑心菊、雏菊、花菱草,福禄考、美女樱等。一年生花卉比二年生花卉扰寒性差。
      (多年生花卉(宿根花卉)〕耐寒性强,其根部或全株均可露地越冬。有落叶、半常绿、常绿几类。如菊花、芍药,万年青,蜀葵、桔梗、荷包牡丹、石竹、麦冬等。
      〔球根花卉〕均为多年生花卉,其地下部分肥大成球状或块状。又可分为以下五类; 球茎类:地下茎形如球状。实心。球茎外部有几层薄质外皮。球经底部有环状印痕。球茎顶部有芽。如唐葛箱、藏一红花等。
    块茎类:地下茎形如块状。实心。根部有芽眼。如马蹄莲、球很海棠等。
   踌茎类:地下茎形如球状。由多数肥厚的鳞片组成。如百合、水仙、郁金香等.
    块根类,地下根膨大成块状。实心。块根顶部有芽。如大丽花、花毛芡等。
    根茎类:地下茎肥大形成粗长的根茎,有明显的节,从节上萌生侧芽。顶部芽较多。如美人蕉、聋尾、荷花等。
      〔刁:生花卉〕生长在水中或低湿地的花卉,是绿化水面的材料,大部分为多年生植物,其中大部分具有一定的经挤价值。如荷花、凤眼莲、菱角、王莲、葺蒲、荚白等。水生花卉绝大部分为草本植物,往往算作草本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