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收获与加工的特点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6 10:33
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收获与加工的特点
一、技术要求高
    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生产的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包括播种、施肥和灌溉方式、病虫草客防治措施等都影响牧草与草坪草种子成热的一致性和收获难易程度.收获机械的选择和收获技术措施直接关系到种子收获扭失串.以及形响种子产盆和质量。
    二、时间性强
    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的收获在种子生产中是一项时间性很强的工作,必须给千极大的里视.并事先做好一切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适时收获可避免种子的损失.收获太早会降低种子活力,收获太晚会造成种子的脱落扭失。种子收获后应及时进行干燥及清选工作,这对于提高种子的质最,保证种子的种用价值、种子的安全贮截具有盆要的意义.
    三、收获与加工工艺和设备特殊
    牧草与草坪草种子的收获和加工与粮食种子的收获和加工有很大不同,虽然所用机械设备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由于种子的生长特性和外形参数差异很大.这就决定了草种的收获和加工要采用相应的特殊工艺和设备。
    从收获方面着.由于牧草与草坪草生长特性复杂,很多草籽不成称状,在植株上的位置很分散,而且同一植株上种子成熟期又不同.这样就必须采用特殊的工艺才能作业。还有一些牧草或草坪草种子物理机械特性也比较复杂,有些种子几何尺寸很小.重量又很轻,如种子的千拉重,沙打旺1.339,羊草1.75 9.猫尾草0. 272 g.冷篙。.009 7 g,而与小麦接近的燕麦种子千牧重为32. 2 g.千粒11相差20-100倍。有些种子形状特殊,籽小颖壳大.有些种子带毛、带芒;有些种子产量低.籽草比特别小.这些特点给脱粒和清选带来很多困难.同时这也决定了对于绝大多数牧草种子不能直接使用稚食联合收割机收获,对不同类型的牧草或草坪草果用不同的工艺和不同的设备来完成。
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收获与加工的特点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收获与加工的特点牧草种子和草坪种子收获与加工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