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潘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7 15:45
【客户提问】: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
 
【百利鑫草业编辑部的技术员经验之谈】答: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呢,这个要根据牧草种子的品种来分。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种子分为包衣和净种子,我会根据包衣和净种分别写出用种量,菊苣种子一亩地1.5斤包衣用量,净种的话一亩地三两就可以了;苜蓿种子包衣的要用6-8斤,净种的话2斤就可以;黑麦草包衣用量10斤-13斤吧,净种的4-6斤就可以的,甜高粱这个用2-3斤就可以条播种植;高丹草亩用6斤左右可以适当的密植一下;冬牧70黑麦草这个种子形状和小麦差不多,用种量稍微大些一亩地要20斤到25斤左右,秋种夏枯,可以多次茬割,这个是比较高的球播品种。
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
下面来介绍下冬牧70黑麦草的种植技术:
   1、整地与施肥:冬牧70黑麦最好的前作是大豆、玉米等。它繁茂性强,病虫害少,在良好整地和充分施肥的田块,也可连作,同时也是其他多种秋熟作物的良好前作。要求地势平坦,土壤疏松。耕翻深度20厘米左右,翻后及时耙地镇压,保护墒性,并做好田间配套工程,做到早能灌、涝能排。
   冬牧70黑麦喜肥,需供给充足的氮肥。氮肥不足量生长不良,产量和品质均下降。施肥以基肥为主,每亩施厩肥1500~2000公斤,翻地前施入。追肥以速成效肥料为主,苗期追施尿素10~20公斤,以后刈割后即追肥灌水。
2、播种:冬牧70黑麦草气温在6度以上即可播种;但适期播种是夺取冬牧70黑麦高产保证。长江中上游地区播期为8~11月产量最好。黄淮海地区以玉米茬、大豆茬为主,播种期为9月中下旬至11月中旬以前产量最好。稻茬亦可播种,但播期偏晚,影响春节前的产量。
   冬牧70黑麦播种和小麦一样,可用播种机条播,也可撒播。条播时行距为15~20厘米。亩播量20到25斤,早播,土壤肥沃时可少播、迟播,土壤肥力较差时可多播。播后覆土2~3厘米,镇压保墒。
3、田间管理:冬牧70黑麦分蘖多,生长快,利于抑制杂草,所以一般不必除草。肥水不足,生长不良的要及时追肥。干旱时越冬前要浇水一次。发生涝应及时排水。
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
苜蓿应该怎么种
苜蓿适应性广,可以在各种地形、土壤中生长。但最适宜的条件是土质松软的沙质壤土,pH值为6.5-7.5,冬季温度-20℃左右,年降水量在300-800mm,不宜种植在低洼及易积水的地里。轻度盐碱地上可以种植,但当土壤中盐分超过0.3%时要采取压盐措施。为了便于机械化运输及操作管理,尽量选择交通便利、大面积连片具有排灌措施的地块。
整地
苜蓿种子小,苗期生长慢,易受杂草的危害,播前一定要精细整地。整地时间最好在夏季,深翻、深耙一次,将杂草翻入深层。秋播前如杂草多,还要再深翻一-次或旋耕一次,然后耙平,达到播种要求。
1亩地需要多少斤牧草种子
苜蓿有根瘤,能为根部提供氮素营养,一般地力条件下不提倡施氮肥。据有关研究表明,苜蓿施磷肥后增产效果比较明显,且一次施足底肥和以后分期施肥效果基本一样。播前结合整地施有机肥2-3m2/亩、纯磷8-16kg/亩一次施入。由于苜蓿生长过程中茎叶带走大量的钾,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施些钾肥以维持高产,为了防止苗期杂草的发生,播前将48%的氟乐灵(100m1/亩)喷入土中,结合整地旋入5cm土中,有效期可达3-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