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接的方法和技米要点有哪些?

文章出处:未知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8-10-29 17:07
芽接的方法和技米要点有哪些?
    〔芽接〕用发育成熟的健壮芽作接穗。繁殖量大,节省接穗,技术易行,成活率多。常用芽接的花卉有月季、梅花、碧桃、丁香、樱花、牡丹等。大都在夏季进行。南方某些地区在春季也可进行。选择时机的因素有二,芽发育充分,砧木生长旺季,树皮容易剥落。接穗要选健壮枝条中部的芽。在距芽1厘米处,自上而下用利刀迅速削下,芽下略带一点木质。切口要求平滑,下端横切一刀,取下幼芽。芽上带一叶柄,去掉叶片,保持湿润备用。再用芽接刀在砧木上先横切一刀,然后从横痕中间处,向下竖切一刀,形成  rtT-r字形,轻轻剥开树皮,将准备好的幼芽徐徐插入,务使幼芽与砧木切口密合,然后捆札紧密。7-10天后轻触芽上叶柄,如可干落,证明已经嫁接成活,否则重新嫁接一次。也可以一次在不同部位接2个或更多的芽,保证成活。20-30天愈合成活。嫁接部位一般最好低一些,成活后易于用上埋住树千,以免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