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9:46
我们给客户答疑: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
答: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常用的草籽有狗牙根、黑麦草、白三叶、荆条、银合欢、高羊茅、早熟禾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还有几个适应性较好的草种我们来看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非常厉害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大多时候被用于铁路护坡、荷塘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
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
高羊茅草种:高羊茅草的种类有很多,但大致上长得差别不大,高羊茅种子在播种以后对土壤的干湿度要求不高,能够适应环境不好的土壤;长出大叶以后相对叶子较大,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黑麦草籽不同于狗牙根草,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所以在筛选边坡草种的时候,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在北坡保护北部城市选择固体土壤种子。
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
以上都是施工方最多见的草种,是植草绿化行业中运用最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上述草种在上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强,***虫害少,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都较为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作为现在面对的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其他知识阅读:
 指车行道之间可以绿化的分隔带,其位于上下行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中间分车绿带;位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或同方向机动车道之间的为两侧分车绿带。分车绿带宽度由道路的不同而各有差异,窄者仅lm,宽可10m余,在隔离绿带上的植物配植除考虑到增添街景外,首先要满足交通安全的要求,不能妨碍司机及行人的视线为原则,一般窄的分隔绿带上仅种高度不超过70cm低矮的灌木及草皮,成枝下高较高的乔木。如低矮、修剪整齐的杜鹃花篱,早春开花如火如荼,衬在嫩绿的草坪上,既不防碍视线,又增添景色。随着宽度的增加,分隔绿带上的植物配植形式多样,可规则,也可自然。利用植物不同的姿态、线条、色彩,将常绿,落叶的乔、灌木,花卉及草坪地被配植成高低错落、层次参差的树丛、观花或观叶孤立树、花径、岩石小品等各种景观,以达到四季有景。北方宿根花卉丰富,如菊花类、鸢尾类等;孔雀草、波斯菊、二月兰等可点缀草地。还有些秋色叶树种如紫叶李、银杏、紫叶小壁、栾树、五角枫、黄栌等都可配植在分隔绿带上。这里需要提到得是我们无论以何种方式配置植物,都需处理好交通与植物景观的关系。比如说在道路尽头或者车辆拐弯处不宜配植妨碍视线的乔灌木,只能种植草坪、花卉及一些低矮灌木。
绿色生态护坡种草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