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9:43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
答: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植草防护大多数会用狗牙根草种、黑麦草种子、银合欢、荆条、早熟禾、白三叶、护坡高羊茅等常规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多个类型的边坡施工中施展了很显而易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挑选狗牙根这个草籽,由于狗牙根是一种比较廉价的护坡植物,种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咱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草籽栽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在对于土壤的要求上更是简单原始,适应能力极强;狗牙根植物生长后,根系发达,粘土,不怕踩踏、破坏,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它常用作铁路护坡、水渠边坡、河岸边坡防护和多岩石边坡加固的护坡。
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体上生长特点都不会差很大,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它可以抵御自然环境与更大的污染;定根发大叶以后叶片较大,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多年生黑麦草:黑麦草种子不像狗牙根草,它附属于冷季型草系列,在低温环境下仍能正常长大,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当选取护岸草种的时候,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作为北方边坡保护的首选固土种子。
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
这些都是最常见的护坡草,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仍耐寒,耐旱贫瘠,对土壤的要求一般不高。根系发育良好,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景观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越来越多的护坡工程使用,取得了相对良好的效果的护坡和土壤的整合!
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其他知识阅读: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和发展,新疆的高速公路有了长足的发展。九五前,新疆新疆高速公路几乎空白,但到今年底新疆高速公路将达到431公里。目前,全疆高等级公路已有5488公里。在新建高速公路的同时, 高速公路绿化研究和建设的步伐也随之加快。但是, 由于新疆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晚, 其绿化建设还存在许多问题尚待解决。同时, 由于新疆地处西部,恶劣的气候、土壤等环境因子的影响, 使新疆地区高速公路绿化变得比其它地区更为困难。
荒山护坡绿化草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