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20:18
今天有客户来访询问: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
答: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这些常用草种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较易管理。
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
许多人在准备采用护坡草种的时候,都会选择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要狗牙根的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甲方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成效。我们来看看工程上常用的几种草籽的介绍:
护坡狗牙根:护坡狗牙根是附属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科的种类,它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固体土石坝护坡种植。
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它能抵抗污染较大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草籽:黑麦草籽跟狗牙草籽不一样,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一般的低温环境中也依旧能够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它有非常快的生长优势。由于是冷季型草坪所以相对抗旱性比其他草种差点,所以在选择护坡草籽的时分,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可以播种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是边坡绿化中用到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护坡草种,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还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要求不高等。根系比较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有用草种。作为现在针对河道、多岩石边坡的水土流失自然灾害的问题,越来越多的边坡防护工程被采用,并取得了较好的边坡防护和土体固结效果!
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延伸知识大百科:
  指人行道与车行道之间种植行道树的绿带。其功能主要为行人蔽荫,同时能起到美化街道、降尘、降噪减少污染的作用。比如有绿城之称的郑州以及其他中部城市喜欢用冠大荫浓的悬铃木等。目前行道树的配植已逐渐注意乔灌草结合,常绿与落叶、速生与慢长相结合;乔灌木与地被、草皮相结合,适当点缀草花,构成多层次的复合结构,形成当地有特色的植物群落景观,大大提高环境效益。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城市道路红线较窄没有车行道隔离带的人行道绿带中,不宜配置树冠较大高空容易郁闭的树种,一旦高空树冠郁闭,不利于汽车尾气的扩散。
想种些根系发达的树种护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