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9 10:19
客户提问:绿化护坡草种
绿化护坡草种
答:绿化护坡草种常用的主要包括:多年生黑麦草、高羊茅、狗牙根等禾本科植物和白三叶、紫花苜蓿、紫穗槐、多花木兰等豆科植物草种以及多花木兰、胡枝子、木豆、猪屎豆、刺槐等灌木种子。这些边坡草籽价格很便宜,一般多少钱混合播种种子根据不同的范围是14到20元一斤,这些混合草籽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有效保护裸露边坡,改善周边环境,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土壤垮松和滑坡。
绿化护坡草种
用于边坡绿化的草种需要采用混播,这不仅增加了植物多样性,而且弥补了单一草种的不足,并且能够长久保持植被群落的稳定性。例如,在一个黑麦草、高羊茅、bermudagrass和白车轴草中,黑麦草能在一个相对短的时间内覆盖地面,从而有效抑制杂草生长和防止水土流失,为其他草种成功种出来长的好提供了好的环境条件。一两年后,黑麦草逐渐退化,而高羊茅、狗牙根和白三叶则在黑麦草的保护下得以持续生长。
绿化护坡草种
同时由于豆科植物植株较高,光合作用不受禾本科植物的影响可以一块生存,况且白三叶草固氮效果明显,能够为高羊茅和狗牙根提供一定量的氮肥,从而使整个群落达到良性循环。
绿化护坡草种 草和各种护坡品种一般来说,生态适应性的选择原则是基本原则,即依据所在区域的地带性气候、土壤等特征,以及施工现场特定的局部小气候、土壤类型、地形、地貌和水文等特点,选择高质量的草,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及其混合比例。大致分为两大类:暖季型和冷季型:冷季型草是指种植在北方冷湿和冷干旱、半干旱地,在12~27℃下生长最适宜的草坪草。(适用于北方种植及建立绿地用)暖季型草是指在温暖湿润的南方干旱半干旱地区的一种植草方式,最得劲的成长温度是26~35℃,当温度在10℃以下时则出现假死状况。它主要分布在中国长江以南的广大地区。下面简要介绍各种草坪草的特点和用途:
绿化护坡草种
1.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抗旱性强,对土壤适应性广,耐盐碱,耐践踏,维护管理广泛,根状茎和匍匐茎、快速繁殖、生长势强,易在短期内长成草坪,叶片细长,耐低矮修剪。因为具有很强的繁殖能力,耐践踏性和生命力,且损伤后恢复能力强,因此广泛用于运动场、公园和城市绿化草坪种植,低耐修剪使它也适合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并可普遍用于河岸护堤、矿山复绿、公路护坡、铁路护坡等。撒播量为23-28g/m2。杂交狗牙根又叫矮生百慕达,有天堂328、天堂419草坪等多个品系,它比普通狗芽根更短更微妙,它主要是无性生殖。
绿化护坡草种
2、白三叶草籽:为豆科冷季型多年生草本,抗寒能力强,具有结节共生特性,可以固定空气中的氮,使其形成氮肥,是长江流域四季常绿的欣赏性草坪草及保护水土的草种。用种量大约为25-30g/m2。
绿化护坡草种
仍有大量的植物可用于堤防护坡造林绿化,远不止上述的那几种,路堤边坡的植被保护不仅要看美观,更多地考虑对环境的适应性。只有适当的草,才能使它发挥***效果。
绿化护坡草种
绿化护坡草种延伸知识大百科:
道路绿化作为城市设计中重要的一环,直接关系到城市的形象,通过带状或者块状的“线”性组合,使城市绿地连为一个整体,成为建筑景观、自然景观以及各种人工景观之间的“软”连接。因此道路绿化越来越被重视,我国早在《汉书》中就记载:“道广五十步,三丈而树,厚筑其外隐以金锥,树以青松”, 说明二千多年前我国已有用松树作行道树的做法。随着城市建设飞跃发展,城市道路也逐渐增多,便形成了各种与道路相关的绿带。也有将行道树、林荫道与防护林带共同联成绿色走廊。
绿化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