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护坡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9-01-18 19:50
我们给客户答疑:南方护坡草种
答:南方护坡草种一般都是用狗牙根草、黑麦草、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马尼拉、小冠花、银合欢、紫穗槐等草种,好些常用草种因很好的能适应当地土壤环境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各个地区的护坡工作中表现了很重要的作用,大多都是多年生矮小草本植物管理起来特别方便。
南方护坡草种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大多数客户会选择狗牙根这个草种,因为狗牙根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培狗牙根草种的费用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我们就可以成功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客户喜欢用狗牙根草籽的原因是狗牙根的扎根速度很快,我们可以花最少的功夫得到***的效果。下面简略的说说护坡工程上用的比较多的几种草籽: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非凡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需求对土壤要求更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种植生长以后,根须发达,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践踏、毁损,南方护坡草种常常被当做铁路护坡、公路边坡、河岸护坡以及多岩边坡固土的护坡种植种子的首选。
南方护坡草种
高羊茅:高羊茅草的类型有很多,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籽在种植以后对干旱的土壤要求不高,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长到后期叶子较为宽大,平常作为边坡防护用处时会伴以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种子:黑麦草籽不同于百慕大草,属于冷季型草坪草,它一般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即使在冬天,它的生殖覆盖率也很快。既然是能适应如此低温的冷季型草相对而言它的抗旱性就会略差一些,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以在北方播种作为北方城市护坡固土的首选草籽。
南方护坡草种
以上是最常见的草种,它是草业和绿化行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种,播种量最广的护坡草种,上述草种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虫害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发达,有一定的经济价值跟一定的观赏性,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河流和多岩石边坡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问题,已经越来越多的被用于护坡工程,并达到了一个相对良好的固土护坡效果。
南方护坡草种其他知识阅读:
喷混植生坡面上进行的试验表明,在草坪植被与基材的共同作用下,基材的抗侵蚀性进一步增强。从施工2个月后测试的基材在雨强为100、150及250mm/h时的基材累积流失量,可以看出随着雨强的减小,基材的累积流失量显著降低,由于草坪植被的作用,雨强小于100mm/h后基材就不会出现流失。随着时间的进一步延长,草坪植物的根系会纵横交错,起到增加土体内聚力,提高土体的强度,稳固边坡体的作用。
南方护坡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