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专用草种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29 20:06
前几天有朋友来问:护坡专用草种
答:护坡专用草种用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狗牙根草、紫穗槐、银合欢、黑麦草、马尼拉等一般比较常见且价格相对便宜点的草种,这些比较常规的草种因为适应性比较好而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各类护坡工作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好多都是多年生长得矮小的草本植物养护很方便。
护坡专用草种
好多人在准备购买护坡草种的时候,很多客户会挑选狗牙根这种植物,因为狗牙根是一种后期好管理的护坡植物,种狗牙根的成本很低,我们只需要狗牙根的根茎或者是种子,朋友们就可以很便捷地将狗牙根草种种植出来了。施工方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草籽的生长速度扎根速度都很快,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成效。还有几种比较好的常用的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狗牙根是归于暖季型草本植物的大类,具有非凡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后期生长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它具有简单和对贫瘠土壤的高度适应性;在播种生长以后,根系发达,而且不怕践踏,护坡专用草种通常被称为铁路护坡、河岸护坡的固体地球和岩石边坡护岸种植。
护坡专用草种
高羊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大多数生长样式差不多,护坡高羊茅种子在旱地种植后也能出芽,能够对抗污染性较大的自然环境;生长大叶后相对较宽,常规来说作为边坡绿化用途时会常常和其他草种一起种植。
黑麦草:黑麦种子和狗牙根草是有差别的,它隶属于冷季型草大系,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而且即使是在冬天也具有极快的繁殖覆盖能力。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在筛选边坡草种的时候,依照南北方气候变化,可作为北方城市边坡防护和土壤巩固的首选草种。
护坡专用草种
上述是大家最多见的护坡草籽,是使用最广泛的草种绿化行业,最广泛种植的护坡草,以上草种都具有生长快,适应性强,***害虫害较少等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相对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这些草种都是不可多得的实用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广泛的被运用于边坡工程,且达到了很好的边坡固土效果!
护坡专用草种延伸阅读:
 草本植物的根系一般集中分布在地表以下30cm范围内,植物生长所需的水肥大部分要从这里获得。因此,如何在坡面上恢复植物生长的载体——植生层是坡面生态恢复的首要问题,也是坡面生态恢复的难点之一。植生层要求有一定的保水保肥功能,为植物提供充分的营养需要,尽量接近自然土壤。
护坡专用草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