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家庭绿化计划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29 13:51
常见的家庭绿化计划
1,门厅
 
前庭是进入客厅的过渡空间,其主要功能是组织人流收集和分散的过渡,在植物配置时不会影响正常通过和视线,植物颜色要鲜艳,亮度很高。常用的线性布局,常用植物有棕榈竹,彩叶草,一品红等。
 
2,客厅
 
客厅用来接待客人,与客人交谈的空间,是与客人最深刻印象的地方,一直是室内绿化的关键空间。一般来说,无论大小的空间,都要体现出轻松,优雅,充满活力和生命力的空间效应,植物选择要丰富多样,培养形式也多样化。常用于制作幸运树,三祖木,华叶芋头,天台,竹龟背,花叶榕树等。
 
3.客厅
 
客厅是提供家庭聊天,娱乐,娱乐的地方。室内绿化应选择装饰性强,色泽悄然优雅,不影响植物的家庭活动。布局要简洁,清晰,常用的植物有巴西木,橡胶树,百合等。
 
4,卧室
 
卧室是用来休息,睡眠的地方,当绿化装饰时,应该反映温暖,安静。用过的植物,颜色以清丽为主,悄然优雅的柔和色调,应选择低氧消耗,无毒无味,有淡淡的香味,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像茉莉,夜樱草,吊兰,君子兰,巴西铁。儿童卧室应选择几种颜色丰富,特殊配置的植物,如换叶木,三色三色堇,龟背竹,春芋,彩叶草。老人卧室应选择一些枝条繁茂的植物,四季常有,如常绿,兰花等。为安全起见,儿童卧室内的植物,老人以地板式为主,吊挂式少。
 
5,学习
 
该研究是用于阅读,学习和写作的地方。植物配置不宜过于鲜艳,身体形态也不能太大,造型要简单,一般多用几种中小植物,凉爽的颜色。如芦笋,吊兰,蕨,书带草等。
 
6,餐厅
 
餐厅是供人们吃饭的地方,人们逗留时间短,植物配置应以温暖的色调为主,色彩对比要强烈。常用的植物有插花,山茶花,榕树及时制作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