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苣喂猪可以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3-01 09:48
菊苣喂猪可以吗?
菊苣牧草喂猪可以,菊苣在抽茎前刈割最适宜饲喂猪、兔、鹅等畜禽;现蕾至开花期刈割最适宜饲喂牛、羊、驼鸟等畜禽;在盛花期刈割后晾晒脱水至半凋萎状态,单独或与其他牧草混合青贮,是冬季和早春饲喂牛羊的良好青贮饲料。菊苣的叶片鲜嫩,人类可用作高营养的蔬菜,食用、凉拌和青炒均可;菊苣的根、茎、叶还是生产食用菌的优质基料,肉质根系可用作咖啡的代用品,并可从根茎中提取丰富的菊糖和香料;此外,菊苣叶片呈深绿色,花蕾呈紫蓝色,且花期长达4个月之久,人们用它绿化美化环境,并作盆景花卉栽培,均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审美价值,如大面积种植,菊苣在花期还可为发展养蜂业提供优良的蜜源。

菊苣喂猪可以吗?菊苣喂猪可以吗?菊苣喂猪可以吗?菊苣喂猪可以吗?

菊苣以其用途广、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而被所有的家畜、家禽以及草鱼所喜食,而在饲喂中发现,由于叶片中含有咖啡酸等生物碱的原因,食用菊苣对幼龄畜禽以及下痢畜禽具有显著的防痢止痢作用,这一发现为菊苣的食用保健功能提供了又一新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