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8 12:50
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
湖南紫花苜蓿牧草鲜草产量是多少呢?种过紫花苜蓿的人都知道紫花苜蓿是众多牧草中是***产一种,所以说正常情况下紫花苜蓿种子的播种量是4~6公斤每亩,每亩地可收获20000斤左右的牧草产量,这在其他牧草中是想都不敢想的,所以想要种植的养殖户请抓紧时间,毕竟早一天买到就是赚到。
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湖南紫花苜蓿牧草的亩产鲜草量是多少?
防除杂草
 
草害是影响紫花苜蓿正常生长的主要障碍。入夏后,水热同步,杂草繁衍生长速度极快,特别是在播种第1年,稍有懈怠,就会出现"草欺苗"现象。因此,在播种后幼苗出土前,亩用33%除草通乳油150-200毫升,对水35-50公斤,均匀喷雾土表,基本能抑制当年草害发生。当禾本科杂草为害严重时,亩用5%精禾草克乳油50-75毫升,对水25-40公斤,茎叶喷淋,除草效果良好。
 
肥水管理
 
草紫花苜根部生有根瘤,能够固定并提供满足自身生长需求的氮素营养,在一般地力条件下,不必施用氮肥。但由于连茬收割,大量的磷钾元素被植株茎叶带走,夏季收割后可结合耙地,亩追施磷酸二铵20公斤或适量补施其它磷钾复合肥,增产效果相当明显。紫花苜蓿抗旱怕涝,夏季突遇暴雨时要及时排除田间积水。
 
***虫防治
 
夏季是***虫害的高发期,可用25%粉锈宁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防治锈***、霜霉***;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500-2000倍液防治苜蓿芽、蓟马;用2%阿维虫清乳油2000-2500倍液防治土蝗、小地老虎,或放毒饵诱杀。化学防治时,严禁使用剧毒、高残留农药。依据收割时间,确定合理的施用安全间隔期,防止环境污染和植株内有害残留物超标而引起牲畜中毒。
 
适时收割
 
除去留种田外,宜在始花期至盛花期及时收割,收割时留茬4-5厘米,以保证充足的营养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