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可以种植牧草紫花苜蓿草种吗?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张颖人气:发表时间:2019-02-28 17:08
云南可以种植牧草紫花苜蓿草种吗?
云南可以种植牧草紫花苜蓿草种吗?云南可以种植牧草紫花苜蓿草种吗?
云南可以种植紫花苜蓿草籽,临冬寄籽播种是北方种植苜蓿的特殊播种期。具体做法是临冬前,在夜间已经结冰,白天又能化冻情况下进行播种。播后由于地温低,种子不能发芽,待到第2年初春天气回暖,地解冻,种子即开始发芽出苗,幼苗整齐健壮。牧草之王--紫花苜蓿--紫花苜蓿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一种多年生豆科牧草,具有适口性好,抗逆性强,产量高,营养成分丰富等特点,被誉为“牧草之王”。在我国西北、华北及江苏、湖北等省区均有较大面积种植,并且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苜蓿产业化进程较快,种植面积也稳步增加。

防除杂草
草害是影响紫花苜蓿正常生长的主要障碍。入夏后,水热同步,杂草繁衍生长速度极快,特别是在播种第1年,稍有懈怠,就会出现"草欺苗"现象。因此,在播种后幼苗出土前,亩用33%除草通乳油150-200毫升,对水35-50公斤,均匀喷雾土表,基本能抑制当年草害发生。当禾本科杂草为害严重时,亩用5%精禾草克乳油50-75毫升,对水25-40公斤,茎叶喷淋,除草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