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坡草籽怎么种的

文章出处:本站原创责任编辑:黄萌萌人气:发表时间:2018-12-01 13:08
施工方来电询问:护坡草籽怎么种的
答:护坡草籽怎么种的一般用狗牙根草籽、黑麦草、紫穗槐、银合欢、早熟禾、白三叶、高羊茅等草种,以上常用护坡种子因为各种特性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多种边坡防护工作中发挥了很积极的作用,好多都是多年生涨势较小的草本植物很方便管理。
护坡草籽怎么种的
多数人在选取边坡草种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采用狗牙根这种护坡草种,因为护坡狗牙根相对来说是性价比很高的植物,栽植狗牙根草籽的本钱很低,我们只需要把狗牙根的种子,大家就可以顺利地将狗牙根种植出来了。大伙喜欢狗牙根这种植物的原因是狗牙根的生长速度很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效果。各地反应都不错的几种草种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
狗牙根草:狗牙根草是隶属暖季型草本植物,它有很强的繁殖能力和土地覆盖能力,生长对土壤的要求更为简单和原始,适应能力强;在播下去后,根茎长势良好,黏土性强,而且不怕踩不怕压,护坡草籽怎么种的通常用作铁路护坡、边坡保护河岸护坡和多岩石边坡整合护坡种植。
护坡草籽怎么种的
高羊茅:高羊茅草种有很多种类型,但大概的生长特性都类同,高羊茅草种籽不需要在种植后特意的浇灌土壤,能够适应环境不好的土壤;定根枝叶生长后,叶子变宽,普遍用作边坡防护,它将种植其他草种。
黑麦草:黑麦和狗牙根草不相同,它是属于冷季型草,在低温环境中仍能正常生长,甚至在冬天也有极其迅速繁殖的效果。由于它是如此寒冷的季节性草,其抗旱性相对较差,所以当选择草护坡的种子时,按照我国南方和北方气候差异,它可以播种在北方的首选护坡和土壤防护草籽。
护坡草籽怎么种的
这些是最常见的草种,是护坡绿化这一行中应用最多,种植面积排前列的护坡草籽,上面的草增长迅速,适应性强,***虫害少的优点,特别耐寒耐旱耐贫瘠,对土壤没有特殊要求。根系更发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以上护坡草是很好找到的实用的草种。面对水土流失的自然灾害在河流和multi-rock斜坡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多被运用于护坡工程,且达到了相对不错的护坡固土效果!
护坡草籽怎么种的延伸阅读:
有大量高路堤边坡和深路堑边坡,挖方路基多为强~中等风化花岗岩和泥质砂岩,裂隙发育,岩石破碎。根据孝襄高速公路项目特点,湖北省孝襄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提出“建设一条国内领先的优质生态环保高速公路”,即“优质、生态、绿色、环保”的建设目标。为了解决石质边坡的稳定和绿化问题,公司引进了日本喷混植生防护技术,结合我省公路特点对喷混植生材料、施工工艺以及配套土木工程技术措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试验,在广泛调查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寻找适合我省喷混植生的方式和方法。
护坡草籽怎么种的